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四川省文明校园雁江二小:树贤铸魂 百年老校绽放文明花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摇篮,也是传播文明的重要阵地之一。近年来,雁江二小始终坚持“树贤”的办学理念,依托百年老校的深厚教育文化底蕴,在细微处播撒文明种子,让校园文明蔚然成风,并荣获“四川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雁江二小1906年建校至今已有116年,百年的文化积淀形成了雁江二小“立德树人、尚善崇贤”的办学传统。近日,记者漫步校园内,学校处处流淌文化的气息,树贤石刻、论语长廊、苌弘问乐图熠熠生辉,银杏、丹桂、红豆杉古树茂盛生长,“树贤”生态文化样貌与青灰古朴自然样貌交相辉映。

运动场上孩子们活力四射,进入教学楼,文明标语随处可见,走廊楼道间挂着学生创作的绘画、手工、书法等艺术作品……师生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整个校园一片欢腾。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雁江二小坚持文化引领,以树贤铸魂,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培育学生优良品格、涵养美德,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学校还创办特色社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不断挖掘学生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让学生在校园内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最喜欢参加主持人社团,经过老师的指导,我变得更大方了。”学生徐可锐说。

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校园文化浸润学生心田……这些是该校创建文明校园的部分举措。记者了解到,学校在创建文明校园的过程中,还重点抓好班子建设,美化校园环境,完善阵地建设,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焦点。除此之外,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师徒结对、成立名师工作室、组建课题研究中心等方式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

在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学生的刻苦努力之下,该校先后荣获全国文化传承示范校、省科技教育示范校、省阳光体育示范校、省艺术特色学校等5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连续10年获得雁江区教育教学考核一等奖。

“文明创建是一个常态、长效的工作,接下来,学校还将积极搭建平台,实现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有机结合。”雁江二小副校长彭萍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