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精准康复送上门 助残服务暖人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嘉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以重度残疾人和低收入残疾人为重点,依托家庭医生、康复机构,扎实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工作,为残疾人提供了个性化、多样化的康复服务。

近日,丰裕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和家庭医生来到丰裕镇新华村,为一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并关心询问其最近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叮嘱她按时吃药。

“这名病人患精神分裂症30多年了,以前的精神状态是比较差的。”村卫生室医生吴礼付是这个区域的家庭签约医生,他告诉记者,以前病人精神恍惚、情绪不稳定,雁江区残联对其开展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项目,由专业医护人员定期上门提供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及心理疏导等支持性服务,她的精神状况得到很大改善,“现在不容易情绪化了,基本的家务也会帮忙做了。”

据了解,针对该病人的现实情况,吴礼付几乎每周都会上门帮她做心理疏导,此外,丰裕镇中心卫生院每个月随访1次,每季度面访1次,动态掌握她的病情和现实状况,并对其进行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及心理疏导等支持性服务。

近年来,雁江区残联依托丰裕镇中心卫生院,在丰裕片区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开展个性化签约康复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残疾康复服务质量。此外,在雁江区残联的支持和指导下,该院的残疾人康复训练硬件设施也有了明显改善,在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配置了适合各类残疾人的康复训练器材。“我们的康复设备,有针对力量训练、技巧型训练、灵活性训练的。”丰裕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峰告诉记者,康复训练中心还有专业的康复技师指导训练,为残疾人提供专业、科学的训练指导。

丰裕镇针对残疾人的一系列基本康复服务只是我市开展相关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资阳残联系统以全市40000名重度、困难残疾人为重点,通过依托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基层医疗机构或购买服务的方式,切实摸清残疾人康复状况和需求,强化送康上门、医疗照护、康复护理等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基本辅具适配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让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惠及更多残疾群体,进一步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