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登上创文“红榜” 这两个社区靠什么?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阅读角。

 

10月下旬,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创文通报》,公布督察“红黑榜”,其中,娇子社区阵地建设、九曲河社区康利苑小区出现在“红榜”之中。在全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背景下,11月14日,记者对娇子社区及九曲河社区进行走访,发现社区的创文工作成效维持较好,辖区创文氛围良好,受到居民点赞。

娇子社区

阵地建设功能齐全

积分兑换开启志愿服务新模式

当日,记者在娇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接待室、调解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依托完善的功能,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娇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3层楼,面积为1670平方米,包含10余个功能室、7支志愿服务队,围绕“讲、评、帮、乐、庆”五大特色,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娇子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燕告诉记者,社区已开展多次困难家庭帮扶、就业指导培训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服务方面,娇子社区联动万达广场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居民只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就能得到相应的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按摩仪、洗衣液、儿童文具等物品。“积分兑换物品的模式提高了大家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大家自身的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高。”陈燕说。

陈燕表示,除了阵地功能建设齐备外,娇子社区在小区管理及辖区卫生环境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社区联合物业引导居民和车辆严禁碾压绿化带,对已经破坏的绿化带进行修复、栽补,各小区内也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在街道卫生环境方面,发现垃圾爆桶及时联系环卫所清运,发现地面油污就联合城管执法队上门告知商家要门前五包、清洗地面。”

九曲河社区

停车秩序规范卫生环境良好

康利苑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当日下午3点,康利苑小区门前的长椅上已经坐了不少晒太阳、闲聊的老人,而现在悠闲的生活方式,是在老旧小区改造之后才实现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改造前小区内没有坐的地方,也没有那些健身设施,我们出来都要自己搬小板凳。”

据了解,改造之前,康利苑小区环境脏乱差,飞线充电现象严重,居民随意停放电动车、汽车,经常出现车辆堵塞小区消防通道及大门的情况,居民也多次因为飞线充电、停车问题发生矛盾找九曲河社区进行调解。

在老旧小区改造时,九曲河社区为了更好地管理小区,成立了小区自管会,借助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基础设施提升,开始对小区秩序进行规范管理。

“我们规范了停车位,让车辆可以有序停放;有车闸,对本小区业主车辆进行了登记,他们可以扫码进来;为防止非机动车乱停,我们设置了一个非机动车棚,可以集中充电,确保小区干净、整洁、有序。”九曲河社区党委书记钟亚萍告诉记者,为了维持小区秩序,社区也积极督促自管委工作,牵头开展坝坝会、志愿服务等,带动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治理。

“当然比以前要舒服得多,我们比较满意。”“我们小区比以前生活环境好很多,干净整洁,停车有序,非常感谢自管委和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对于生活环境的改善,康利苑小区居民为社区、自管委的工作点赞。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