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雁江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让新手爸妈轻松上阵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2月1日,雁江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全程办理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该项服务推出一个多月来,办事效率优化提升明显,获得广大新手爸妈及家属们广泛点赞支持。

“以前朋友生宝宝,办理各项材料要奔波好多天,跑许多地方,现在只需要20分钟,在医院的窗口就能一次办完,还有工作人员帮忙,省时省力,真的很方便!简直是新手爸妈的福音。”提及“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此项改革服务的首位受益者的父亲张先生至今感触深刻。

2月8日上午,家住雁江区丹山镇海面村的杨女士在雁江区妇幼保健医院生完孩子后,她的丈夫张先生在医院“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只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就成功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了相关手续,他新出生的孩子也有幸成为雁江区首位“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的受益者。

何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简而言之,就是医院利用互联网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再造线上流程,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多件事分次办”整合成“一件事一次办”,实现办理证件群众由原来的至少跑4家单位、提交13份材料,减少到只跑1次、提交3份材料,材料精简率达77%,申请办理周期由4个工作日减少为全程办理时间不超过20分钟,有效解决新生儿出生事项办理环节多、材料多、跑腿多的难题。

截至目前,雁江区已经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出公民身后事一件事、扶残助困一件事、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公民婚育一件事、灵活就业一件事、退役军人一件事、员工录用一件事、企业准营一件事等11个国家级“一件事”试点服务,群众满意率100%。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