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社保医保
丹山镇:多措并举落细落实高龄津贴惠民政策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以来,雁江区丹山镇多措并举,确保高龄老人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丹山镇已经完成补贴发放共计4.1万余人次,累计发放金额170余万元。

“其实很多老年人都不知道这个惠民政策,或是不知道怎么申请。”丹山镇顺家村村委会副主任唐文芳表示,该村通过村务公开栏、QQ、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高龄津贴惠民政策,让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标准等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此外,丹山镇社会事务办还通过比对在册城乡低保、特困、残疾等名单,将临近年满80周岁老人名单反馈至各村(社区),确保督促提醒到位,并就高龄津贴发放对象的条件、标准、申报程序等政策规定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村干部在进行入户宣传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核准摸清村里高龄老人的信息,及时上报动态调整名单,真正做到新增人员及时享受、人员死亡及时取缔、户口迁出及时退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唐文芳说,对于符合条件的老人,他们基本上全程帮办。审批通过后,还会公示高龄老人花名册,并设置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