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把就业者扶上马送一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1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张玲为社区待业居民做家政培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菁)“尼龙、的确良等都是人造纤维,富有弹性,质地坚韧,洗涤前要先认识洗涤标识,再进行分类和检查……”近日,雁江区工人文化宫里,2023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玲正为10余位学员做着家政培训。

为期10天的课程里,张玲负责3个班约50名学员的创业培训、家政服务、互联网营销等课程。作为资阳优创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她不仅要带领学校发展壮大,更要为学员架起职业技能和创业就业间的桥梁,帮助他们靠过硬本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务工返乡人员、家庭妇女和年纪偏大、学历低的人员就业时一般会有更多的困惑和顾虑,要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就要用定制式的培训和服务。”2019年,张玲主动参加脱贫攻坚就业服务下基层志愿服务,深入了解待业者们的需求后,她反复思考,奔走在为“需求”和“供应”牵线搭桥的具体工作中,累积到了丰富的经验,也对增加就业有了更多认识:“既要扶上马,也要送一程。”

2019年,四川省“工匠杯”技能大赛报名期间,部分参赛项目无人问津,张玲积极动员学校职工走进企业,在一场场的动员会中讲解“以赛促学”的意义,极大提高了大家的参赛积极性。到开赛时,全市已有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从“部分选手应付了事”到“所有人摩拳擦掌积极参与”,转变背后不仅是参赛人数和选手精神风貌的改变,更是大家认知的质变。2020年,张玲提出了“双向参与”的新理念,在市、区两级人社局的支持下,她联系的企业将面试现场设在了村里,帮助500余位农民工找到了技能匹配的工作岗位。2022年12月疫情之后,她还协助20余家本地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线上培训,惠及群众1000余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堂好的就业课不仅要告诉学员该怎么工作,还要引导他们完善职业规划。更重要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推动社会为努力工作的人们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张玲坚定地说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