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当好“电保姆” 共“唱”致富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检查用电设备。

 

 

“在忙呀,最近用电方面有没啥问题?我们又来检查下你们肉鸽厂的用电设备。”近日,雁江供电公司迎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蒋小康带着所上人员来到雁江区迎接镇化龙村7组的钟相国肉鸽养殖合作社,进行例行巡查。

钟相国肉鸽养殖合作社占地10多亩,于2020年建成投用,有5座标准化养殖棚,每座可容纳8000多只肉鸽,而这里的全自动智能化养殖设备对电力需求极大。“这一组电孵化箱可以放4400多枚鸽子蛋,孵化箱的温度需要控制在38.1℃左右,全天恒温,孵化期大概18—19天。”养殖场工作人员介绍,一旦断电,每个孵化机内的鸽子蛋就得损失六七万元。得靠24小时不间断供电,才能让4万多枚鸽子蛋顺利孵化。

两年来,该养殖场的顺利运行还得益于供电部门专门安装的配电变压器,有效保障了用电安全。

“以前肉鸽厂和村民使用同一个变压器,导致用电负荷大,电压较低,总是跳闸,大家用电都很不方便。”化龙村7组组长严志彬告诉笔者,去年6月,经过申请后,迎接供电所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进行选址规划、线路设计、物料准备等工作,随后在养殖场附近新增了一台变压器,将村民与养殖场的用电负荷分开,大大解决了之前的用电难题。

有了电力护航,如今村上的5家肉鸽厂没有了后顾之忧,安心养殖,年产20多万只不同品种的肉鸽,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肉鸽养殖产业不仅壮大了当地村集体经济,还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今年,还有十多家肉鸽厂在筹备中,手续已经办好了。”严志彬欢喜地说。

而“电保姆”的服务也一直在线。“如果规模扩大,可能后期还需要重新规划变压器。只要他们有用电需求,我们一定全力服务,保证用电无忧,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蒋小康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