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我国首批两台商品化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下线仪式举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9日,我国首批两台商品化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在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是中国大功率内电混合动力机车自主创新的丰硕成果,标志着该型机车从自主研制,到小批量生产,再到商品化的飞跃。市委书记元方出席下线仪式并讲话。国能包神铁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帖立彬,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傅成骏出席下线仪式。

作为中国新能源机车的首创者,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HXN6型机车,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在混合动力机车领域,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铁路机车车辆型号合格证》和《铁路机车车辆制造许可证》的新能源机车。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能有效替换传统内燃机车,其动力源由“动力电池组+柴油发电机组”共同组成,并优先采用电池组提供动力。

元方在讲话中指出,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下线,是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资阳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持续用力培育壮大交通装备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特色鲜明的产业强市。希望国能包神铁路集团和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持续深化合作,希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加强指导帮助,共同做大做强中国机车民族品牌。

仪式结束后,元方一行参观了混合动力机车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特点和生产工艺流程。

市领导周月霞、刘廷安,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新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下线仪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