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街头配电箱美出新高度 “微治理”推动“大文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走在资阳街头,笔者发现不少配电箱穿上了“新衣”,靓丽的箱体彩绘让它们套上了“美颜滤镜”,成为这座城市一道独特风景线。

这得益于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美化提升城区道路景观,对多条道路沿线的配网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

6月23日,在城东新区蜀乡大道附近,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者正在清理配电箱上的脏污。“6月初我们接到任务,要对主干道路配电箱体设备开展美化工作。”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叶萍表示,原来的配电箱外观基本为灰白色,颜色较为单一呆板,有些配电箱随着风吹日晒逐渐褪色、污损,加之有不少商家在配电箱上张贴小广告等,影响了城区市容市貌。

为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宜人,该公司专门聘请专业人士设计相关彩绘图案,以文明城市、乡村面貌、风景山水等为配电箱美化主题,在箱体去污除锈、粉刷底漆之后,将于6月底完成近60个配电箱的美化改造任务。“美颜”后的配电箱同行道绿化相得益彰,既为市民营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空间品味,为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在蜀乡大道和迎宾大道交叉路口,几个已装饰完成的配电箱通过精心设计、手工绘画,被赋予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原本单调的箱体摇身变成了“艺术品”。当前,资阳正以促文明、提品质、谋发展为抓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作为地方企业,不仅全力保障全市电力供应,还勇担社会责任,在这场文明创建的大潮中逐浪而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微治理”推动“大文明”,将电力融进城市文明里,打造更具辨识度、影响力的“文明地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