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量身定制”节能方案 保障企业平稳生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目前设备运行情况较好,建议您这边可以更换低耗能变压器,同时可以向入驻企业宣传错避峰用电。”7月1日,在位于资阳市临空制造配套产业新城的自管配电房内,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中和供电所客户经理赵林正协助用户进行设备特巡。

资阳市临空制造配套产业新城位于雁江区中和镇,于2014年启动建设,距离资阳主城区12公里、天府国际机场直线距离25公里,产业定位以电子信息、新型建材、装备制造配套为主,是资阳市新型技术产业园区的代表。

“目前该园区内共入驻了包括电商、生产加工等类型企业20余家。随着生产旺季的到来,这里用电量迅速攀升,本月以来涨幅接近了10%。”据赵林介绍,入夏以来,中和供电所通过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数字化管理平台,及时掌握辖区多家企业的电量增幅、电压波动等情况,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主动服务,定制夏季“一户一案”供电方案。

在了解到临空制造配套产业新城的用电增长较快的情况后,赵林第一时间上门协助园区做好电力设备运维,同时将一份“量身定制”的节能方案交到园区负责人手中:“建议您及时更换低耗能变压器,这样节电量将达6%以上;及时引导高耗能企业在午间11点至2点,晚间6至9点的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调整生产班次,充分利用晚间11点至次日上午8点时段开展生产,这样还能享受更实惠的分时电价。”

据了解,为确保今夏大负荷期间企业更加平稳生产,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通过“电眼看资阳”能源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全市水、电、气等能源消耗情况,依据大数据平台进行后台分析计算,有针对性配合政府部门制定精细化服务方案。此外,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生产用电情况,该公司自今年3月起就提前制定详细的保障方案,指导100多户定制错避峰措施,协助62家客户进行精细化负荷管理。

在夏季大负荷期间,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各园区客户经理将持续为重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协助各重点企业做好自管电力设备特巡和隐患消缺,完善夏季高温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降低电力设备耗能水平,确保今夏重点产业链平稳生产。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