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邮储银行资阳分行:金融服务送进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邮储银行资阳分行为农户授信。

 

“以前贷款难又贵,现在银行提前就准备好了‘备用金’!”7月5日,由邮储银行资阳分行承办的雁江区丰裕镇护耳村银、企、政、村四方共建整村授信拓面——“‘贷’动创业梦·成就你我他”活动在护耳村举行,在市人民银行的牵头下,邮储银行资阳分行为丰裕镇5个行政村进行了整村授信,并为7户农户代表授信贷款,以“送金融服务到村”切实落实“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推动‘三农’经济发展”举措。

此次活动为丰裕镇护耳村、高洞村、太吉村、访弘村、方山村5个信用村整村授信300万元并授牌,为90户农户授信,现场为2户农户分别授信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为5户农户分别授信财政全额贴息的脱贫小额贷款5万元。信用户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邮储银行资阳分行送金融服务上门贴心举措的感谢,对未来发展种养业的信心。市人民银行、邮储银行资阳分行、丰裕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希望在重点领域开展金融深度合作,发掘、培育、扶持一批“三农”领域创新创业主体,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民生保障,加快建设五彩丰裕。在金融知识科普环节中,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和征信知识等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反诈意识,筑牢村民反诈“防火墙”,助力村民守好“钱袋子”。

该活动提供了银、企、政、村互动的机会,搭建了一个传播金融知识、宣讲金融支持政策、提供金融信贷资金、提示金融风险、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及防返贫的平台。护耳村村民吕建平表示:“一定要珍惜‘信用户’这块招牌,做到坚守诚信、决不失信、不断增信,用好用足授信额度,发展生产,搞好经营,发家致富。”

当日的活动是邮储银行资阳分行发挥支农主力军、支持小微企业排头兵作用,有效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资阳分行以大行责任担当践行金融使命,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破解“三农”融资渠道不畅、信用体系建设薄弱等难题,持续开展“覆盖有广度、内涵有深度”的“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授信工作,持续深化信用乡镇、信用村和信用农户的创建活动,全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据统计,截至上半年,邮储银行资阳分行已在全市建立信用村456个,评定信用户11356户。

同时,邮储银行资阳分行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以不断“孵化”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不断创新的金融产品,不断优化农村金融环境。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脱贫小额贷款等金融支持政策和相关的贷款产品,助力辖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现代农业园区等的培育、壮大和更好发展,重点关注农村创业主体运行中的融资、成本、信心、风险等问题,有效结合“融资”和“融智”,加快构建“信用+信贷+N(农旅融合、农业与康养一体等)”金融支持模式和以“党建+金融”“乡村+”为载体的金融服务体系,为金融主体提供综合性、成长型的全周期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目前,邮储银行资阳分行累计支持1160户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1.59亿元、乡村振兴省农担贷款2.62亿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