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天然气发电、负荷可供300万家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以来,资阳遭遇持续高温干旱灾害天气,部分水电站发电能力下降,加之三季度正是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黄金期,用电需求激增,供需矛盾突出。

在此背景下,具有稳定电网调峰能力的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项目备受关注。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将何时建好?未来能带来哪些便利?带着疑问,8月23日,记者走进位于安岳县永顺镇的项目建设现场,一探究竟。

“预计10月底完成项目场平。”作为安岳县重点项目之一,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投用。投产后,项目年发电量可达70亿度,可供300万个家庭生产生活使用,相当于目前安岳县人口的8倍。

项目的重大意义,让川投(资阳)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天元不敢有丝毫怠慢,7月13日,仅仅拿到开工令一天后,他便来到施工现场,和同事进行土石方场地平整作业。

但持续的高温给施工现场加大了难度。“室外温度高达40余摄氏度,室外作业不太安全。”一边要保证施工安全,一边又要推进项目进度。严天元和团队商量,通过错时作业、夜间作业、滚动排班等措施,避开高温时段,保障了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

但高温并不是他们面临的唯一问题,他们还面临电力短缺等问题。为此,他们购置了柴油发电机,同时,还向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申请调配了一台应急发电车,进一步保障了施工用电。

“同时我们还多方面进行同步作业。”严天元介绍,为推进项目进度,他们在开展场地平整的同时,也开始实施主厂房以及余热锅炉桩基施工。

“预计9月底能开始主厂房的混凝土浇筑,10月完成场地平整,11月实现厂外补给水工程动工。”对于项目建设的进度,严天元充满信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