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国庆假期“我”在岗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国庆保供电值守人员巡视设备、线路。
施工人员加紧建设临空经济区邻里中心。全媒体记者 秦建华 摄
疫情防控卡口工作人员查验入资车辆情况。

 

 

国庆假期,我市各地都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人们在享受假日的轻松与愉悦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仍然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忙碌的工作中擦亮奋斗底色,以实际行动说着:“国庆假期,我在岗”。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针对国庆假期人流车流激增的情况,我市各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口及时充实值守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防疫大门。

省内低风险区车辆查验后迅速通行,省外车辆查验、报备、“落地检”……10月2日,记者在成渝高速公路出口看到,该出口被水马围栏设置成三条通道,值守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按照防控政策和要求,逢车必查、全员核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应对国庆大假,我们的值守人员由平时的20名增加到27名。”成渝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口负责人张新良说,这27名人员由志愿者、党员干部构成。在节前,对他们进行了统一培训;国庆假期,采用两班倒的形式,24小时值守卡口,确保管控无盲区、防控有秩序。

在遂资眉高速公路资阳东出口,记者看到值守人员正不断提醒拟进入资阳城区的驾乘人员前往便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其避免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防疫卡口负责人刘佳雨说,国庆期间,来(返)资车辆、人员增多,他们在加强人员配备的同时,也对查验工作和流程进行了相应的优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坚守便民核酸检测点

10月5日,在万达广场便民核酸检测点前,记者看到市民都能自觉地排队,并戴好口罩接受核酸采样;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市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

“小朋友,嘴张大……”采样人员一个扫码,另一个熟练地拿出棉签进行采样,完成后则小心翼翼地将样本放进试管中。随后,采样人员又立刻对双手进行消毒,为接下来的采样做好准备。

“国庆期间,我们增加了人手,维持秩序,提醒市民保持安全间距,戴好口罩。”娇子社区志愿者刘晓华表示,因国庆期间回家过节的人增多,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要比平时要多一些。

据了解,国庆假期里,全市各县(区)便民核酸检测点上的工作人员也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心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奋力冲刺项目建设

国庆期间,资阳临空经济区邻里中心项目建设马力全开,向着10月底所有主体封顶、提前100天交付工程的目标奋力冲刺。

10月3日,资阳临空经济区临邻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3台塔吊同时作业,频繁起运钢筯等建筑材料,300余名工人分布在中庭顶板等20余个作业面上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约60%的工程量。

临空经济区邻里中心是该区首个商业综合体服务建筑,总面积约6.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社区公共配套设施(包含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机构等),配套商业用房、室外体育活动场地以及绿化景观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娱乐空间,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5栋单体建筑中,4栋建筑主体已全部封顶,1栋建筑将在10月底实现主体封顶。12月底,整个项目将实现大面积完工。

电力保障“不打烊”

国庆假期里,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安全供电、优质服务措施,保障资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和公共服务用电,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温暖的生产生活环境。

10月4日凌晨,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高新(临空)供电中心配网班国庆值班人员收到用户反应其小区变压器故障导致多户停电。当日早上7点,配网运检人员已准备好保供电工具材料,分组出发前往故障地点。连夜不停的雨给抢修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为了让用户尽快尽早恢复用电,抢修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协作、争分夺秒,一步步判断并缩小故障范围,顺利完成了小区所有用户的恢复供电。

据了解,在全市各旅游景点、医院、火车站、汽车站、变电站等重点场所,随处可见资阳电力人的身影,他们巡视设备、巡查线路、排查隐患……放假“不打烊”,他们时刻关注线路与设备状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守护资阳的万家璀璨。

用心服务公共交通

10月2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二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驾驶员陈泽荣正在一辆“快6”公交车上忙碌着,准备10点出发到天府国际机场。

“今天坐‘快6’的人比较少,因为大家一般坐这个车转车去简阳或坐飞机,昨天基本都走完了。”陈泽荣是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唯一一名女司机,出发前,她一边拿毛巾仔细擦拭驾驶室,一边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在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和天府国际机场之间跑三个来回,“资阳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车子干净了,乘客乘坐起来也会比较舒服,自己驾驶车辆心情也会变好。”

“国庆期间,我们三个公交总站全部都在满负荷运行,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每天有37台车、37名驾驶员运行。”成渝高速路口公交站副站长唐文说,国庆期间,客流量较大,公交车的正常运行大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全力守护交通安全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国庆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警官,我的车在小区里被剐蹭了。”“警官,这是事故现场照片,请帮我们判定事故责任……”10月2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资阳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值班室里的人络绎不绝,交警徐晓皎与同事绕发威正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一一解决问题。

“快来刘家湾菜市场,这里发生车祸了。”当日上午11点左右,绕发威接到出警电话,在刘家湾菜市场,一辆面包车不慎将一名正在骑车的市民撞倒,绕发威和徐晓皎迅速穿上反光黄背心,不到10分钟,就出现在了事故现场,处理完事故已经是午饭时间了。

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徐刚介绍,国庆假期,他们在重点路口、拥堵路段均安排有人员值班值守,保障道路交通畅达、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日常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平安祥和度国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