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踊跃献血的医务人员。
献血登记。
医务人员献出热血。 本组图片由 李林泽 摄

 

11月16日,雁江区人民医院联合资阳市中心血站共同举行“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积极参加。

当日一大早,雁江区人民医院城东新院区大门前便排起了长长的献血队伍。该院负责人罗颂很早就来到了献血现场,并第一个献出了血液。20多年前,还在内江读书的罗颂便开始了献血,在雁江区人民医院工作期间也每年坚持带头献血。去年,在她影响下,19岁的女儿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能够献出血液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坚持献血,同时倡导全院医护人员及身边的亲朋好友献血。希望更多的人来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罗颂如是说道。

该院康复科医护人员洪静莉2001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献血3000多毫升。她说:“为那些需要的人,献出一份血液和爱心,是一件平凡但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在长长的献血队伍中,还有一对夫妻,丈夫是医院车队的驾驶员,妻子王敏是一名护士。他们通过一次献血活动相识相知相爱,并步入婚姻殿堂,婚后也一直同行在献血之路上。“2005年生孩子时大出血,是别人献的鲜血挽救了我的性命。”王敏说,自那以后,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献血初心。

当天的献血人员当中,有医院干部、医护人员、清洁工、病人家属等,共85人,总献血量达25000毫升。据了解,近年来,雁江区人民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倡导“献出自己的血液,拯救他人的生命”理念,每年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特别是在出现季节性缺血的情况时,更是第一时间响应,积极组织献血、贡献爱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