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秋检进行时:“强筋健骨”迎“冬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现场工作已完成,申请恢复送电!”近日,在位于雁江区的220千伏天星变电站,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变电设备的集中式检修。目前,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正加速推进秋季检修工作,全力确保今冬明春城市可靠供电。

据了解,220千伏天星变电站主要承担着雁江城区居民、商业中心、工业地区等重大用电负荷。投运10年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电力支撑,是雁江重要的枢纽变电站。变电站的定期维护检修,对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具有重要意义。

9月中旬起,资阳电网“秋检”工作拉开序幕。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及时利用秋检“黄金期”,对各个变电站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在冬季高峰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群众安心用电。同时,该公司安排了多项大中型电网检修工作,精准解决部分老旧线路、电站存在的隐患缺陷以及负荷增长较快区域的设备重载等问题。

今年秋检过程中,该公司全面分析秋检工作重点、明确秋检任务,通过移动智能为主、专业设备辅助的巡检手段,及时发现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缺陷隐患,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大设备消缺力度,并根据设备实时运行情况,对检修计划进行滚动优化调整,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同时,通过优化停电操作流程、实施不停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检修作业停电时间,全力确保供电客户供电需要,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影响,提升用户用电满意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