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全力以赴 严守防线---雁江区人民医院做好新冠患者救治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连日来,雁江区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4小时接诊

确保发热患者应诊尽诊

雁江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根据患者数量及时调整诊室开放数量,优化就诊流程,快速甄别、快速处置,近两周共接诊发热患者1100余人次。同时将药事服务前移,市民可直接扫码购买新冠预防、治疗中药汤剂,避免发热患者取药排队。

日常诊疗服务稳定有序

国家发布“新十条”后,雁江区人民医院积极落实、不断优化防疫管理措施,为可能出现的接诊数量上升做好准备。

此外,对就诊患者除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及“一人一诊室”外,不再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及扫描场所码。

增设发热诊疗站

针对近段时间发热病人数量增多这一情况,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雁江区人民医院将城东新区市民广场、达高广场2处便民核酸采集点改造为发热诊疗站,每个诊疗站分别配备一名医生、一名药剂师,对诊疗站的药品进行规范管理,采取和院内发热门诊同等标准的治疗方式,为轻症患者和早期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和诊疗服务,让患者能快速处理病情,市民只需支付购买药品的费用,就可实现就近“一站式”诊疗、拿药。与此同时,雁江区人民医院还在发热诊疗站提供了预防、治疗新冠的中药汤剂。

设置一站式中医服务点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当前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雁江区人民医院在城东新院区一楼大厅设置了一站式中医服务点,轻症患者以及预防用药人群无需挂号、开处方,按需扫码付费直接领取中药汤剂即可。同时在医院周边设置了2处中药汤剂便民服务点,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便捷服务。

中医中药进社区

从12月17日开始,雁江区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到弘城水韵、拱城社区、鼎晟泓府、上东国际等各个小区开展新冠中医中药预防治疗便民服务,提供免费中药汤剂135000毫升,为1000余名小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并送上近10000袋预防、治疗汤剂,将中医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后勤保障有力

在每一场疫情阻击战的背后,都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却又忙碌的身影,尽管他们没有在临床一线直接面对患者,但是,他们或受理电话咨询,做好患者诊疗预约工作;或24小时不间断提供标本采集、检测服务,不分昼夜,争分夺秒;或每天早起晚睡,做好人员运送以及药品、物资的采购输送工作;或驻守医院夜间值班,保证医院各项应急任务的接收和完成;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完成医院的各项报表工作……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幕后英雄。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雁江区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拧成一股绳、上下一条心,克服种种困难,无条件留守医院,细致认真地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新冠救治,彰显了医者的仁心与大爱。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