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王善平在全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污染防治工作再提醒、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1—7月全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先后汇报了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解决措施。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善平指出,目前,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形势十分严峻,问题短板依然突出,加紧治理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分析当前形势,深入查找短板不足,立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坚决迅速整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清单、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王善平强调,要全力攻坚空气质量改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好“四源”污染常态化整治,抓实抓细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积极做好当前臭氧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污染影响。要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全面履行河(湖)长职责,抓好沱江、九曲河、龙台河、阳化河等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整治到位。要强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进度滞后问题整改进度,加紧做好已完成整改问题销号,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督查指导,坚决逗硬考核,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副市长贾发扬,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