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机关节能降耗成为新风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记者走进雁江区机关办公大楼,走访节能降耗情况发现,自全市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后,雁江区积极响应,在多措并举打好保电攻坚战的同时,也让节能降耗成为新风尚。

走进政府办公大楼,各种节能标语随处可见。在雁江区金融工作局的办公室,记者看到这里并没有开灯,工作人员借着自然光有序忙碌着,空调温度也控制在26℃以上。“由于日照充足,只要不影响工作,我们都尽量不开灯。”办公室负责人孔磊告诉记者,自响应节能号召以来,大家逐渐养成了节能降耗的习惯。同时,他们还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节能降耗,通过合理调整营业时间节约用电,为保供电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走进人员相对集中的雁江区行政服务大厅,记者看到这里同样关闭了部分照明设施和空闲设备,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节电保供做出表率。雁江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负责人郭靖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加强用电管理等方式,尽最大努力让电于民。

雁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则通过暂时关闭办公区LED亮化、水池景观灯,加强对下班时间无人办公场所的断电管理,督促入驻办公区的企业缩短店招亮灯时间等一系列举措,确保节电措施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全区节能降耗目标,长期坚持做好节能工作,加强宣传节能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创新监督、激励措施,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使节能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雁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吕燕如是说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