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城闪耀黄丝带垃圾分类宣传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志愿者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肖子涵)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后,雁城资溪街道雁南社区、莲花街道雁北社区、三贤祠街道三贤祠社区等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系着黄丝带的志愿者们深入各自辖区小区、广场等地,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广大居民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习惯。志愿者还面对面指导居民操作微信小程序,掌握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方法。“我们在雁南郡小区门口设立了垃圾分类服务站。”资溪环卫所副所长杨蓓表示,住户在扫描二维码后可以在服务站投放垃圾,获得相应的积分,通过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希望以这样的形式吸引更多住户参与进来。

据悉,下一步,雁城各社区还将持续加强辖区内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