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1月10日拟对金利农年产10000万匹页岩标砖生产线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0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1月10日—2022年1月14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金利农年产10000万匹页岩标砖生产线改造项目

资阳市雁江区东峰镇郑家村1065

四川金利农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中衡科创安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改造厂房及附属设施15000平方米,购置窑车150台及双极真空挤压

机、双轴搅拌机、皮带机、自动供水机、破碎机、装载机、机械打包机等

设备30台(套),改造环保节能自保温砖生产线两条,配套建设相应的环

保设施,进一步提高企业建材产品品质和生产能力,达到国内先进生产水

平。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10000万匹页岩标砖的生产能力。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一)大气污染和防治措施

1本项目施工场地扬尘主要来自施工过程产生的扬尘,主要来源于材料装卸、土石方挖掘堆放、交通运输扬尘、水泥拌和等。要求施工方文明施工,建材和渣土运输要尽量减少撒漏,及时清理,适时洒水降尘,减少施工扬尘对周边环境和院区空气质量影响。2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运行过程中排放的尾气,其主要污染物是未完全燃烧的CYHXCONOX等,其特点是产生量较小,属间歇式、分散式排放。3装修工程量小,废气主要为少量涂料废气,产生量少。在采用环保涂料后可减少涂料废气的产生达到可接受水平。

(二)废水环境影响和防治措施

施工人员产生少量生活污水,依托附近居民旱厕进行处理,处理后用于农灌,项目施工期短,产生的生活污水较少,对区域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施工现场进行砂、石冲洗、搅拌、浇注混凝土等施工作业过程中将有施工废水产生,施工废水经临时的废水沉淀池沉淀除渣后回用于洒水等,不外排。

(三)噪声环境影响和防治措施

施工期各机械设备的动力噪声源在多台机械设备同时作业时,各台设备产生的噪声会产生叠加。防范措施为(1 合理进行施工平面布置,通过距离衰减,可大大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2)施工单位所使用的主要施工机械应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3)对建筑物外部采用围挡,减轻施工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高噪声设备设置隔音、减噪措施。(4)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环保部门规定,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除工程必须外,严禁在夜间2300~次日600期间施工。

(四)固废处置和防治措施

1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2挖出表土层临时堆场应采取覆盖防尘布、覆盖防尘网等措施,防止风蚀起尘。四周布置雨水沟,收集雨水在施工废水沉淀池中沉淀后回用。3施工现场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堆场,并树立标示牌。对于施工期间产生的可回收利用的废料通过分类收集后交废物收购站处理;对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所。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一)大气环境防治措施

①厂区四周设置不低于2m高的围档、围墙。并在非雨天时适时洒水,包括堆场及主要运输道路等。洒水频次据实际情况而定;②建渣、煤储存时应堆入堆场内或用防尘网遮盖;并尽量做到随用随配,减少堆存量;③运输禁止超载,装高不得超过车厢板,并盖篷布,严禁沿途撒落;④对运输车辆加盖篷布;⑤车辆出厂区前,必须对车辆轮胎及车身进行清洗;⑥厂区道路应进行硬化处理,并在厂区周边增加绿化,可有效的减少粉尘产生量。⑦车辆运输过程中,尽量避开城镇集中区和居民集中区。

(二)废水防治措施

项目运营期无生产废水排放,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用于周围农田施肥,不外排地表水。

(三)噪声防治措施

主要产噪设备为挖掘机、装载机、破碎机、搅拌机等本项目选用低噪设备,并对设备相应采取基脚减振、加装吸声材料、车间隔声等措施,使噪声能做到厂界达标排放。

(四)固废处置措施

固体废物主要为除铁工序产生废金属、切条及切坯工序产生的废坯料、出窑时产生的废砖及破碎、筛分等工序的除尘灰、脱硫塔石膏渣、沉淀池泥沙、生活垃圾,以及机修设备产生的废润滑油和沾油废物。建设单位应与相应的具有危废资质的单位签订危废处置协议,并应对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规范设计,应防风、防雨、防晒,地面应做防渗、防腐处理,设专用容器分类收集各危险废物。废物暂存间外应设置警示标志,并做好台账。要求建设单位在危废转运时,转运人员应了解各类化学品的性质、危害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避免在搬运过程中油桶洒落、油污滴漏等,并严格按照要求配置消防安全措施,放置灭火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