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1月17日拟对环保节能新型路面材料推广应用基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7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1月17日—2022年1月21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环保节能新型路面材料推广应用基地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护耳村

资阳瑞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成都隆兰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新增用地25478.91m2,已30t/a沥青混凝土生产线以及50t/a沥青混凝土生产线,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4000型搅拌楼、3000型搅拌楼、门卫以及配套辅助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80t的沥青混凝土。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废水

施工期废水包括施工废水、生活废水,其中施工废水主要为车辆冲洗废水、设备冲洗废水等施工期施工场区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区,配套设置沉淀池,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废水可依托民房已建废水处理设施,经处理后用作农肥,不外排。

2、施工期废气

施工过程由于场区平整、基础开挖、车辆运输等过程会产生施工扬尘,主要包括露天堆场、裸露场地的风力扬尘,建筑垃圾、土石方转运的装卸扬尘,车辆运输所产生的道路扬尘等。施工过程通过湿法作业,场地开挖时进洒水作用,避免大风天气作业,减少扬尘产生;施工场地内土石方、建筑垃圾、建筑材料等临时堆场采用密目网进行覆盖,同时表面进行洒水抑尘。车辆物料装卸时采用洒水降尘,禁止超速超载,车箱采用篷布遮盖,出场车辆进行冲洗,减少运输扬尘产生。

3、施工期噪声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建筑施工机械、厂房装修和设备安装过程产生的噪声,包括各种建筑机械和运输车辆噪声。施工过程通过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对于空压机等产生高噪声的固定设备搭建简易棚合理,同时施工过程加强管理。

4、施工期固体废物

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开发土石方、施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施工完毕后及时清运至指定建筑材料填埋场进行处理。施工期施工现场设施垃圾桶,定点收集,施工当天结束后运往就近垃圾暂存点,由环卫部门处理。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影响分析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生产车间通过洒水降尘,物料加工采用集气罩+布袋收集处理,输送系统密闭输送,配置射雾器增加车间整体湿度等方式减少无组织排放,针对沥青泄漏、储存过程中产生的沥青烟气,通过对卸油池进行密封,沥青储罐加热保温过程中产生的沥青烟气经沥青储罐配套沥青烟冷凝器处理后与卸油池沥青烟气一起经管道输送至导热油炉焚烧器中进行焚烧处理,导热油炉产生的燃烧废气以及剩余沥青烟气经排气筒高空排放。搅拌楼中搅拌缸、沥青混凝土出料口以及再生料烘干废气经收集后导入滚筒式干燥机中进行燃烧处理,产生的气体与热料筛分、粉料仓废气一起导入除尘系统进行处理后由排气筒高空排放。在采取各治理措施后可确保本项目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2废水影响分析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生产过程主要用水包括堆场控尘用水、破碎控尘用水、搅拌楼控尘用水、道路洒水等用水,其中生产以及物料堆场控尘用水进入原辅料中蒸发损耗,道路洒水蒸发损耗,因此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项目运行过程中主要包括进程车辆冲洗废水、生活废水。本项目租用护耳村小学作为本项目办公生活用房,该校已建成化粪池,本项目已于周边农户签订废水处理协议,本项目生活区产生的生活废水由周边农户用于周边耕地灌溉施肥,不外排。车辆冲洗区设置三级沉淀池,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

3噪声影响分析及治理措施

营运期间噪声主要来源于搅拌机、提升主机、皮带输送。① 选用低噪声先进设备,噪声源强较小。② 总平面布置合理布局,噪声较大设备远离厂房墙体,通过距离衰减减少厂界噪声;③ 进行厂房隔声,设备设置于车间及搅拌楼内,同时生产车间设置独立生产间,搅拌楼采用集装箱式进行全封闭,墙体为隔声材料进行隔声,隔声效果较好;④ 设备设置基础减震,颚式破碎机、制砂机、圆锥破等高噪声、高振动设备采用全下沉式安装,减少噪声产生;营运期应加强运输车辆管理,禁止运输车辆超速超载行驶,厂区内禁止鸣笛。

4固废影响分析及治理措施

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除尘灰、化粪池污泥、生活垃圾、超规格骨料、化粪池污泥、沉淀池污泥以及废机油等。生活区以及厂区内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定期运往就近垃圾暂存点,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项目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除尘系统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除尘系统收集的除尘灰定期清理落入粉料回收仓内,作为原辅料使用。车辆冲洗区设置有沉淀池,用于收集处理冲洗废水,在运行使用过程中会产生沉淀池污泥,沉淀池污泥定期清掏,可运往当地混凝土搅拌站回用。沥青与骨料、粉料搅拌以及卸料时会滴漏少量拌和残渣,滴漏沥青和拌和残渣产生量约为0.3t/a,全部回收利用,不外排。本项目厂区已建危废暂存间,采用加盖收集桶分类收集存储废机油、废润滑油等,存放于危废暂存间中,本项目已与成都市新津岷江油料化工厂签到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协议,厂区产生的危险废物定期交成都市新津岷江油料化工厂进行处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