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5月9日拟对资阳市雁江区楊柳机砖厂页岩矿开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0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5月9日—2022年5月13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资阳市雁江区楊柳机砖厂页岩矿开采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浸水村八社万罗路66号

资阳市雁江区楊柳机砖厂

四川世安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新建露天采场1个,配套建设表土堆场、截排水设施等设施,开采后的页岩直接运至矿区西侧的资阳市雁江区楊柳机砖厂厂区进行加工,矿区不设加工区。项目设计年采砖瓦用页岩6万吨/年,服务年限2.89年。项目开采后的页岩全部用作资阳市雁江区楊柳机砖厂厂区生产原料,能够满足砖厂生产需求。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一)大气污染和防治措施

1、本项目施工场地扬尘主要来自施工过程产生的扬尘,主要来源于矿山开采过程中产生的采剥扬尘、装卸扬尘和表土堆场扬尘。要求施工方文明施工,建材和渣土运输要尽量减少撒漏,及时清理,适时洒水降尘,减少施工扬尘对周边环境和院区空气质量影响。2本项目开采、运输燃油设备尾气污染物主要是COHCNOx等,其产生量较小。具有间断性产生、产生量较小、产生点相对分散、易被稀释扩散等特点。通过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具,加强设备及车辆的养护,保证不排放未完全燃烧的黑烟,尾气能实现达标排放。

(二)废水环境影响和防治措施

施工人员产生少量生活污水,食宿均依托资阳市雁江区楊柳机砖厂厂区既有设施,处理后用于农灌,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较少,对区域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矿区初期雨水建议开采单位在采矿区设置截排水系统,同时根据水的流向在下游合适的区域建沉淀池,进行沉淀后全部回用,以尽量减少水土流失的影响

(三)噪声环境影响和防治措施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噪声,运输车辆交通噪声等防范措施为选用低噪声的设备,从源头衰减噪声源强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定期在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加润滑油进行维护,从而减少摩擦噪声产生;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而产生的高噪声现象;对故障或损坏的设备及时维护;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夜间不生产对在声源附近工作时间较长的工人,发放防声耳塞、头盔等,对工人进行自身保护

⑤在矿区边界作业时设置隔声屏障。

在采取上述噪声防治措施后,可以将噪声影响降至最低,减少了噪声污染源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

(四)固废处置和防治措施

1)生活垃圾:项目运营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0.1t/a,统一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

2剥离表土根据现场踏勘,建设单位在矿区采空区设置一个表土堆场,占地面积约600m2,用于暂存矿山剥离表土。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做好表土的保存工作,用于现有采空区及项目闭矿期生态恢复。表土堆场表土采取先挡后弃的原则进行堆存,在其低矮方向坡脚设置土袋挡墙,适时洒水,并用土工布布遮盖。

3雨水池沉渣:本项目雨水池沉渣产生量约38.83t/a,定期清掏用作台阶回填和绿化覆土。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无运营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