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8月5日拟对混凝土专用拌合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5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8月5日—2022年8月11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混凝土专用拌合站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宝台镇板板桥村六组

四川力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

成都胜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品为预拌混凝土,年产预拌混凝土10万m3(约24万t)。本项目建成后将为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提供基础用的预拌混凝土,所生产的混凝土不对外销售。同时,项目临时用地使用年限为4年,临时用地期限到期后,本项目也将进行拆除关闭,并进行迹地恢复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1)骨料仓库原料装卸及堆粉尘骨料库房地面进行水泥硬化,顶部和三面采用彩钢瓦封闭。骨料库房内设置雾化喷嘴,进行雾化喷雾控尘2)水泥、粉煤灰卸料粉尘本项目6个水泥储仓和2个粉煤灰储仓均封闭仓,在每个粉料储仓仓顶均设置1台仓顶脉冲袋式除尘器(共8台),每个储仓卸料粉尘经过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分别经各自仓顶的排气口(约6m)在厂房内排放(总计8个排气口)。各粉料筒仓为全密闭设计,因此废气收集效率以100%计,除尘效率均以99.7%计,则本项目水泥、粉煤灰卸料粉尘无组织排放量0.005t/a。3)搅拌楼粉尘本项目搅拌楼生产时搅拌过程中会产生粉尘,共设置2条搅拌生产线,2个搅拌生产线及输送机等一起整体密封。设专人对搅拌主机定期清洗、维修和保养,并定期冲洗搅拌机下方区域等措施控制项目混凝土搅拌过程粉尘。同时在搅拌过程中加入大量水进行搅拌,可有效降低搅拌粉尘的产生量。输送及搅拌粉尘经袋式除尘器(收集率100%,处理效率99.7%)收集处理后,以无组织形式外排至大气环境。在搅拌楼出入口设“雾化喷淋装置”。4)车辆运输扬尘为控制厂区道路扬尘,项目要求对厂区内路面进行水泥硬化,定期对路面进行清扫,每天对厂区道路冲洗1次。同时,项目对散料运输车辆加盖篷布,做好遮掩工作,并控制车速,减少运输扬尘产生量。同时设洗车台对进出车辆车身及轮胎进行冲洗,避免车辆带泥上路,并在进厂道路沿线设置1台环保除尘炮雾机间歇性喷雾降尘,严格控制车辆运输过程扬尘产生量。5)汽车尾气 汽车尾气属于分散流动源,污染物排放量相对较小。6)柴油发电机废气项目在场区内设置1台备用柴油发电机,仅在停电时使用,使用时间较少。备用发电机废气主要成分为CO、HC、NO2等,柴油发电机运行时产生的废气经自带消烟除尘器处置达标后,经柴油发电机自带排烟管达标外排。7)食堂油烟 本项目设置有员工食堂,员工用餐人数约15人。食堂灶具所用能源为天然气,属清洁能源,燃烧产生的污染物较小。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由排烟管道引至楼顶排放。

2、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初期雨水和生产废水,生产废水主要包括搅拌机清洗废水、混凝土罐车清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初期雨水收集后用于生产。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期施工机械冲洗废水、进场场地车辆冲洗废水,施工场地设置临时沉淀池,经沉淀处理后回用或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3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

  主要来源于施工开挖、施工机械运行、汽车运输等。合理布局,加强管理;加强员职工教育,增强员职工环保意识;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固定设备设置简易工棚;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禁止在夜间(22:00-6:00)和午休时间(12:00-2:00)进行破碎高噪声生产作业。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一般固废:项目生活垃圾由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定期运至所在乡镇指定堆放地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沉淀池泥砂定期打捞,由板框压滤机泥水分离后产生的泥饼暂存于板框压滤机,定期外售制砖厂使用(一个月清运一次)。危险固废:设置专门的危废暂存间用专用收集桶分类收集,并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单位转运和处置。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无运营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