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10月11日拟对四川资阳绿景中和资源(汽车)回收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11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10月11日—2022年10月17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资阳绿景中和资源(汽车)回收利用项目

资阳市雁江区临空配套产业新城雁江区中和镇中和村56

四川绿道汇砼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众投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占地面积37905.07M2。本项目主要拆解报废小型燃油机动车、新能源电动车、大型燃油机动车和摩托车,拆解车辆均为一般性质使用车辆,不接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特殊装备报废车辆,不涉及天然气燃气汽车的拆解,本项目报废车辆主要来自于资阳市以及资阳市周边城市。本项目建成后年拆解报废机动车能力合计为30000/年。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

围挡设置施工现场沿四周连续设置封闭围挡,围挡高度不低于1.8m车辆冲洗设施出场车辆应冲洗干净,车身外部、车轮、底盘处目视不得粘有污物和泥土,严禁带泥出场车辆冲洗应注意安全;地面硬化主要道路路面宽度不小于3.5m,并在道路两侧应设置排水沟和路沿石,防止雨水、泥土污染道路。车辆密闭运输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采取覆盖措施,宜采用密闭式运输车辆,装载不得冒出车辆栏板,防止道路遗撒。

2、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水机械和车辆冲洗废水:主要为含油废水,机械和车辆冲洗废水。施工废水在场区设置隔油沉淀池沉淀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严禁直接排入地表水体。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期施工人员约60人,施工期间工地不设食宿,项目新建临时预处理池收集处理后用于绿化施肥。同时,在施工期散料堆场四周用石块或水泥砌块围出高0.5m的放冲刷墙,以防止散料被雨水冲刷流失。凡有机油滴漏点需备有收集装置,操作人员还要负责处理,以防漏油玷污地坪。

3、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噪声包括挖掘机、混凝土振捣机、电锯、电钻、车辆等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在建筑施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标准和规定。拟采取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主要建构筑物施工场地周围建设围墙等措施有效减小噪音污染。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工程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建筑施工机械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以及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情况。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建筑废渣及开挖场坪过程产生的土方。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建筑废渣运往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场处置,开挖土方用于场地回填使用。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随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对周围环境基本不会产生影响。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废油液抽取和回收产生的有机废气本项目对油液抽取及拆油箱等挥发性有机物的岗位进行固定操作,并在岗位上方分别设置集气罩3个,收集后的废气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米排气筒(DA001)排放。制冷剂抽取和回收产生的废气本项目采用专门的制冷剂回收装置对制冷剂进行回收。切割废气本项目切割粉尘产生量少,且在室内车间进行切割作业。安全气囊引爆粉尘由于安全气囊引爆过程在基本密闭的安全气囊爆破装置中进行,因此废气产生量很少。危废库产生的废气本项目贮存危废的种类多,产生的恶臭气体是成分复杂且有很大不确定性的混合气体,故以综合评价因子无量纲臭气浓度进行评价。埋地储油罐废气本项目采用地埋式储油罐,油罐密闭性好受大气环境稳定影响较小。破碎粉尘本项目拟设置集气罩收集,经管道引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DA002)排放。酸雾参考《三废处理工程技术手册-废气卷》,碱吸收液对酸雾的净化效率在90%以上。食堂油烟灶头上部安装集气罩,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由排烟管道引入油烟净化器进行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预处理后与经油水分离器预处理后的冲洗废水、刹车片冷却水、破碎机锤头冷却用水和初期雨水一起接管至中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入麻柳河,项目废水经预处理后满足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的要求,从水质水量、接管标准及建设进度等方面综合考虑,项目废水接管至中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是可行的。

3、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危险废物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贮存,可以有效地防止危险废物、一般废物的交叉污染,从而减少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造成的污染。1、本项目产生的钢铁、废轮胎等贮存于一般固废仓库。该暂存场所应满足相应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境保护要求。危险废物定期交由具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处理,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建设,危废暂存箱放置于地面上,地面采取防渗措施并硬化处理,四周设置围堰,围堰内墙做防渗处理,可防止液态危废泄漏至暂存区外。3、危废暂存区域设置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相关要求。

4、噪声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生产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于功率大、噪声高等的设备采取隔振和消声措施,安装减震垫,并安装隔声罩,可使风机噪声声压级降低20-30dB左右。本项目偶发性噪声包括金属撞击和敲打声,属于不定期高频噪声,每年排放次数有限,持续时间很短,噪声级约为90dBA)左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