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10月24日拟对沱江干流雁江区王二溪防洪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4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10月24日—2022年10月28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沱江干流雁江区王二溪防洪治理工程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王二溪街道处

资阳市雁江河湖保护中心

四川盛泰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新建防洪、护岸堤,全长1577.97m。上起孔子溪沟口,下至王二溪沟口下游200m。其中干流1212.70m,支沟365.27m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废水产生及治理措施

施工期间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居民已有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田地农灌;施工期间产生的清洗废水、养护废水等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外排。

2、施工期废气产生及治理措施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施工场地采取了相应的防治措施,控制扬尘的排放量;施工期间会有少量的机械燃料废气及汽车尾气,施工单位已加强了环保管理,使废气排放尽可能较少,所以施工期产生的机械废气及汽车尾气对环境影响不大。

3、施工期噪声产生及治理措施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在采取了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管理等措施,且厂界周围50m 范围内无敏感点,施工期噪声对外环境影响很小。

4、施工期固体废物产生及治理措施

施工期间工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建筑垃圾在综合利用后定期由建设单位运送至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堆放。建筑垃圾在运输的过程中,禁止运输车辆超载,并采用篷布遮盖,避免运输的过程中散落。施工期固废对外环境影响很小。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运营期基本无生态破坏和污染物排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