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3年3月23日拟对资阳市雁江区阳化河防洪治理(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23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3年3月23日—2023年3月29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资阳市雁江区阳化河防洪治理(一期)工程

 

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阳化河右岸

 

四川雁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鑫锦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工程位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阳化河右岸,工程所在河流属于沱江中游左岸一级支流。工程综合治理河长约11.012km,拟新建右岸堤防3534m,岸坡清理430m,河道清淤6.82km。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一)施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间会产生一定扬尘,施工单位应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分段设置封闭围挡,围挡高度不低于2.5m,围挡顶部设置抑尘喷雾装置,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做到文明施工,定期对地面洒水,对撒落的渣土要及时清除,避免产生扬尘;对于易产生扬尘的材料堆放区、施工区裸露地面、临时堆土区等区域覆盖防尘布/防尘网,并在临时堆土场、弃渣场等场地四周设置截水沟、排水沟土方、砂石料等材料在运输过程中要用挡板和篷布封闭,车辆禁止装载过满,以免在运输途中震动洒落加强机械设备的保养与合理操作,减少其废气的排放量因此,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较小

(二)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拟在每个工区各设置1个隔油沉淀池用于收集处理施工机械冲洗废水,处理后的废水回用于机械设备冲洗或场地内洒水降尘,不外排。因此本项目机械车辆冲洗废水对地表水环境影响很小。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租用民房已建化粪池收集,处理后作为周围农田农肥使用。施工生活污水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随施工活动的结束而消失,属短期影响,在采取合理的收集处理,综合利用等措施后,生活污水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三)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为避免项目对周围环境造成噪声污染,提出以下措施:1、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夜间22:00~6:00禁止高噪声施工,将建筑施工噪声危害降到最低程度2、尽量采用低噪声机械,施工过程中还应经常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避免因使用的设备性能差而使噪声增加的现象发生。3、通过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可以降到最低,同时,随着施工期的结束,施工噪声的影响也将消失。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施工场地内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严禁垃圾倾倒进入水体。2、项目产生弃方,优先用于雁江区卓家坝堤防河濠回填,剩余弃方运至堤后(右K1+300-右K1+700)渣场进行堆放,施工完成后对及时进行复垦。3、项目淤泥均运至堤后(右K1+300-右K1+700)渣场进行堆放,施工完成后对及时进行复垦。4、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可回收的建筑垃圾,如废钢材等,可分类回收交废品收购站处理;不能回收的,如建材损耗产生的垃圾、废包装材料等,需运至市政建设部门指定的地点处置,严禁随意抛洒丢弃,严禁倾倒进入水体。综上述分析,采取上述措施后,施工期固废可得到妥善处置,基本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为河道防洪治理工程,属非污染型生态项目,运营期间项目自身不会产生废气、废水、噪声、固废污染。因此,项目运营期对周围环境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