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3年3月23日拟对四川绿杉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深冷液化设备、液氢储罐、氢气压缩机、传热设备生产线及焊接研究所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23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3年3月23日—2023年3月29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绿杉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深冷液化设备、液氢储罐、氢气压缩机、传热设备生产线及焊接研究所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临空制造配套产业园

 

四川绿杉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水土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新建深冷液化设备、液氢储罐、氢气压缩机、传热设备生产线及配套特种材料焊接研究所。建设低温设备、常温设备制造生产线各1条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一)施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运输车辆限速运行,避免车辆扬尘;2.装卸设备及材料时轻拿轻放;3.及时对场地内进行洒水降尘;4.对场内的废包装材料和废边角料等垃圾要及时清运,严禁随意抛洒垃圾等行为。项目施工期采取了上述防治措施后,其施工期产生的废气浓度可得到有效控制,能够实现达标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二)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施工过程会产生少量施工废水,其中含有大量泥沙,SS浓度高,设置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除渣后循环使用或洒水抑尘,不外排。由于本项目管道试压时采用的介质为洁净水,产生的试压废水主要污染物为SS,不含有毒有害物质,属于清净下水,试压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或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

(三)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序,严格按照国家《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要求进行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此外,还应协调好车辆通行的时间,避免交通堵塞,夜间运输要采取减速缓行、禁止鸣笛等措施。项目施工期噪声影响是暂时性的,在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后可减至最低,并将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且项目周边无声环境敏感目标,因此施工噪声对声环境的影响较小。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主要包括焊接作业中产生的废焊条和焊渣,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包装材料等,部分由施工单位回收利用,部分由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管理模式进行集中收集后,依托当地环卫部门有偿清运,按相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置。2、本项目施工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3、厂区设备基础和站内管线敷设开挖产生的土石方,土石方产生量较小,在井场内平衡,无弃方。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妥善处置后,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一)运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焊接、切割点位较为分散,因此设置随操作工人移动的万向集气罩用于收集烟尘;数控切割机自带有下吸风管道收集烟尘。收集的烟尘经固定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再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有机水性漆废气经房体整体抽风系统抽吸至1套过滤棉+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净化后废气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有机油漆废气经房体整体抽风系统抽吸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脱附再生+催化燃烧处理,净化后废气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营运期做好喷漆房抽风设施检修,确保废气有效收集,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量。

(二)运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生活污水依托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中和生活污水处理厂;食堂废水依托隔油池后进入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中和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满足《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后排放至白水河。项目车间地面清洁及职工洗手废水市政管网进入中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满足《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后排放至白水河。项目所在区域已建成污水管网,属中和工业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

(三)运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合理布局设备尽量远离厂房边界,并利用厂房墙体进行隔声。2.运营期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3.设置单独的空压机房,柔性连接。4.空气试压后,释放压力时采用金属消声器,降低噪声影响。项目夜间不生产。5.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在原辅材料及产品运输、装卸时做到文明操作,严格规范运输车辆停车秩序、禁鸣喇叭、减少启动和怠速等。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交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包装材料废边角料焊渣废砂轮片收集后固废堆放区,外售废品回收站综合利用。地面清扫粉尘收集后交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2、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危废暂存管理危险废物的收集和管理按照国家有关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等管理制度的要求,向当地环境保护部门进行危险废物的申报、转移,按管理要求委托资质单位进行转运和处置,避免二次污染产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