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资阳:文明祭祀平安春节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过年祭拜逝去的亲人,缅怀先辈,是资阳人的一种春节习俗。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资阳人选择用鲜花和水果进行祭祀,在文明祭祀中寄托哀思。

“禁止燃放鞭炮烧香蜡纸钱”“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蔚蓝的天空”……2月7日,在雁江区莲花公墓入口及公墓内随处可见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提醒标语和倡议书。记者进入公墓看到,墓碑前摆放的花束比比皆是,没了“烟熏火燎”的公墓更显肃穆。

雁江区莲花公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大部分市民都带着鲜花和水果来祭祀,但仍有一小部分市民带着纸钱等祭祀用品,但通过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并用事先准备的鲜花进行置换,大家都比较配合,园区里的祭祀真正实现了“零燃放”。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我市民政局制定了春节期间祭祀工作预案,明确错峰祭祀、现场管理、安全应急处置等具体内容;开通了“仁孝四川绿色祭奠”祭祀微信小程序,分时段控制实地祭祀人数;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保障特殊群体祭祀需求。

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待28万余名群众在市辖公墓参与祭祀活动;民政、公安交警、消防、公墓管理部门等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春节假期期间未发生任何突发事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