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彭琳在自贡资阳调研时强调:依法管水治水 助力高质量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率队赴自贡市、资阳市开展立法调研,强调要推进水资源地方立法,提高依法管水治水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资调研期间,市委书记元方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彭琳一行先后前往自贡市小井沟水库和资阳市“张老引水”工程、老鹰水库、南津驿水电站开展实地走访,了解水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情况,并在两地分别召开《四川省水资源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立法联系点、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企业代表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彭琳强调,水资源是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开展水资源地方立法,是保护、合理配置和集约利用水资源,发挥水资源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等综合效益,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务实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水资源地方立法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条例草案的审议。要紧扣法律法规、紧盯突出问题、紧贴群众期盼开展立法,认真研究吸纳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确保切实可行、务实管用。要通过立法进一步深化水资源领域改革,建立完善水资源配置机制,提高依法管水治水能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周月霞、姜鸿飞、罗道坤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