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中国石油四川资阳销售公司:坚决扛起保供责任 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听取了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指示精神,部署全年重点任务。中国石油四川资阳销售公司(以下简称“资阳公司”)总经理陈祖洪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公司工作部署,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保障资阳油气供应

能源保障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当前,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交汇叠加,资阳正在更大时空维度集聚资源要素,一批重大平台、项目、工程将不断落地建设,油气需求将大大增加。未来如何保障油品安全稳定供应?陈祖洪表示,将坚持油气并举、油非并重、多业务协同发展,着力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加好油、服好务,全力保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社会民生用油、用气需求。

接下来,资阳公司将高度重视市场供应应急管理工作,建立三级应急机制,用“黄橙红”三色,将成品油供应突发事件分为三级,落实不同的应急管理机制,通过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有计划安排市场供应,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协调加大成品油资源调入力度,尽可能调入紧缺资源,确保市场不断档脱销,为市场供应提供物资保障。

今年,该公司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发展规划,坚持把终端建设作为战略工程和最大的发展保障,积极顺应能源转型升级需求,围绕合资合作、自建自营两条主线,全面拓展与政府投资平台和优势企业的合作,加快组建合资公司,推进优质网点整体开发,打造“安全、绿色、便捷”的网络终端。

加快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为加快向一流绿色低碳综合能源销售企业转型,取得市场主动权,近年来,资阳公司坚持从战略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紧盯地方政策导向,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在抓好传统油气业务、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加快LNG、加氢、充电等新能源项目布局。今年,正紧紧围绕资阳市“2022年地区生产总量迈上千亿台阶”的发展目标,加大存量站LNG增设力度,紧密对接开发氢能源项目,抓好充电桩点位规划,积极探索光伏项目应用,全力推进“油气氢电+光伏”综合能源站建设,确保扩增、新增投运多座LNG项目和充电桩项目,培育新的增长动能,稳步构建绿色低碳、多能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度融入资阳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全面启动绿色加油站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加油站安全环保标准,针对站内环保台账、设备设施、污水危废以及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和升级工作,确保在营加油站及油库实现一二次油气回收装置全覆盖,并配备完善隔油池、环保沟、化粪池等环保设施,加强日常管理和设备巡检,按时维护保养环保设备设施,确保所有设备和硬件正常优质运行。

打造“人·车·生活”驿站

当前,消费者对成品油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陈祖洪表示,将不断完善客户保障机制,启动“全员客服计划”,不断抓实员工服务质量、完善客户消费环境,为客户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人·车·生活”驿站。此外,作为国有龙头企业,资阳公司也为环卫工人、交警、抢险应急人员等户外劳动者,以及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便利服务,为农贸产品提供优质的销售渠道。

在完善消费环境方面,全面融入城市圈,赋予客户新体验。根据客户的多元化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在部分油站增设了自助或免费洗车、快餐区、司机之家、免费轮胎充气及清扫区、换油中心、充电桩、尿素加注机等增值性服务。充分利用迎宾加油站地域优势,全力打造资阳城市名片,并争取在每个县(区)打造1座城市名片。在部分站点增设休息区,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休息、简易医疗、充电、开水等服务,为共建和谐社会履职尽责。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陈祖洪表示,作为央企,中国石油在推动乡村振兴进程中责无旁贷。他们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零售终端、线上线下平台三方面优势,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浪潮中。

一方面将深化互联网营销应用,充分利用线上好客e站、中油优途商城、网络直播平台等电商,在库站搭建资阳土特产销售专区,大力开发自有商品,拓展地方特色产品,宣传推广“资味”农产品品牌,展示推荐陈毅故居、安岳石刻等旅游景点,投运资阳特产销售试点油站,规划高速出口、旅游环线等多处销售网点,促进资阳地方特色走出四川,迈向全国。

另一方面将加快乡村站“农贸市场综合体”打造,打通乡镇村组“农副直通车”,通过拓展加油站物流快递网点功能,提升乡村站综合服务及创效能力。同时,利用网络搜索、政府引荐等方式,选取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特色产品,以项目制或合资公司的形式,合作开发以柠檬、柑橘、蚕桑等产业为代表的深加工产品,与当地企业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共赢关系,共同发力做大规模,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