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雁城城西市场居民小区污水外流 居民盼望早日整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住户进门台阶被淹。

 

 

近日,家住雁江区城西市场的李女士拨打资阳新闻传媒中心《资观监督》热线电话028-26116789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但排污情况迟迟未能解决。

记者实地查访

污水横流确有其事

4月8日,记者来到城西市场居民小区,看到一号楼三单元门前浸满污水,住户的进门台阶被淹。

“这个是1栋到7栋的管道堵了之后流出的污水,很臭。”小区居民李杨萍表示,从今年2月开始这些污水就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和出行。以前也有过积水情况,特别是雨季,雨水污水混在一起,久久不能退去,让居民十分苦恼。为方便居民出行,2021年,在社区干部的组织下,一号楼三单元入口处搭建了水泥板,但浸水问题却未处理。

小区居民肖碧告诉记者,一出太阳就能闻到臭味,对身体肯定有影响。

在一号楼二单元入口,记者看到,地上放置了木板、砖头、水泥板等。李女士告诉记者,为排泄污水,在社区干部的协调下,居民找来水泵不定时抽水,但抽完之后不久,又会积满污水。

由于房子比较老旧,负责抽取污水的小区门卫邱素容担心,长期这样积水不退,会不会对房屋安全带来影响?

西门桥社区

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雁江区资溪街道西门桥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赤萍告诉记者,该小区修建于1993年,现有居民300余户,属开放式小区。对于居民反映的污水外流情况,她表示,社区知晓并多次到该小区现场办公,此举也得到街道办的大力支持,目前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

“因为小区管道全部是走房子底下过,所以问题有点复杂。”陈赤萍告诉记者,他们找了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查管网,目前还没查到管网的走向。

据介绍,为解决积水问题,社区邀请了专业排污清掏师傅查看,得出的结论是主管道堵塞。通过吸粪车吸取及清掏,还是未能疏通堵塞的管道。随后,社区又多次向街道办汇报,会同相关部门讨论后,通过与部分居民商谈,决定首先从1号楼入手开展整治。

“先把积水的阴沟掏了,再从这个地方开始清理管网。”陈赤萍表示,清理管网要通过房子和门市地底,还要通过市场的街面,工程较大。目前正在规划处理。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于2021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但2022年又重新进行了招标,小区居民希望,该项目能早日动工改建,彻底解决排污不畅的问题。居民的烦心事何时才能得到解决?记者将持续关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