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人居环境大变样 丰裕镇乡村“颜值”提升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整改前后对比。

 

□资观监督报道组

11月11日,“资观监督”栏目以《废果肆意倾倒、生活垃圾堆积雁江丰裕这些村垃圾“收转运”不及时》为题,报道了雁江区丰裕镇部分村庄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目前,这些问题是否已经整改?11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丰裕镇进行走访。

村容整洁果树成林

美丽乡村入画来

道路平整宽阔、农家庭院干净整洁、山坡地头果树成荫、田间地里农户忙碌,还有小孩在庭院嬉戏打闹、老人在村道悠闲漫步,有说有笑,暖意浓浓……记者行走在丰裕镇的田野乡间,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不断映入眼帘,目之所及的乡村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甚觉宜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部分村庄存在的废果肆意倾倒、生活垃圾堆积问题均已全面整改。

这些变化,得益于丰裕镇立行立改、高质高效的执行力,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

环境卫生换新颜

群众满意展开颜

路边垃圾不见了、刺鼻臭味消失了、房前屋后更整洁了、乡村环境越来越好了,百姓日子也越过越舒心,这是现在丰裕镇老百姓最切身的感受,也是他们发自肺腑的心声。

“把垃圾拖起走了就对了,生活就更好更幸福。”

“以前没有这个垃圾桶,现在有了。现在环境是相当不错,青山绿水。”

“我们老百姓的自觉性也越来越高了,不需要哪个提醒,都晓得垃圾分类了。”

……

说起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化,村民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现在村里变得越来越干净,不仅瞅着心里高兴,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丰裕镇:健全长效机制

常态化保持乡村环境“高颜值”

丰裕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伍勇告诉记者,该镇党委对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对照问题台账,逐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该镇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全镇34个村(社区)、12个驻镇单位,450个村(居)民小组开展环境卫生问题拉网式排查,明确环境卫生责任范围、廓清责任边界、加强督查指导,以整改推动乡村环境卫生大提升。

下一步,丰裕镇还会因地制宜优化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日常督查考核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巩固人居环境治理成果,同时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