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雁江古渡城墙上线缆凌乱低垂 市民盼尽快治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杂乱的线缆。

 

近日,有市民向《资观监督》栏目组反映,位于雁城滨江景观带上的雁江古渡城墙上存在线缆低垂、交织杂乱等现象,不仅影响景观“颜值”,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整治。记者随即前往走访调查。

实地走访

城墙上线缆低垂交织杂乱

记者来到现场,远远便看见城墙上的线缆杂乱交错,十分扎眼。走近一看,大部分线缆被卡钉固定在墙面上,但有的线缆已经从卡钉上脱落,要么垂落在石墙边,要么被植物枝叶随意捆绑着……

记者注意到,部分线缆垂落在地,其中一处线缆不仅裸露,而且已经断裂,露出了“五脏六腑”,看样子“躺”在地面已经有些日子了。

市民

既煞风景又有安全隐患

正在此处散步的一位市民表示,这些杂乱无章的线缆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一些线缆触手可及,也不知道有没有电:“有电的话就太危险了!”

“这个是光缆,相当于通信线,可能现在都已经没用了,也没有相关部门去管,影响美观。”也有市民表示,这些线缆属于废弃的通信线缆,可能不会有触电风险,但是杂乱无序地耷拉在墙面上,十分影响美观。

走访过程中,市民纷纷表示,滨江景观带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雁江古渡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城墙上这些杂乱的线缆与周围美景一点也不和谐,希望相关部门将废弃的线缆及时清除,对杂乱的线缆进行规整,尽快捋顺这些杂乱无章的线缆。

移动通信公司

实地查勘后立即规范整改

据观察,城墙上安装有光缆接续盒,盒子上有“中国移动通信”字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全业务支撑中心徐经理告诉记者,在收到滨江景观带周边存在光缆布放凌乱问题反馈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维护人员去现场调查核实。

徐经理表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和勘测后,根据设计规范和现场实际条件,立即开展了整改工作,切实解决通信光缆布置散乱和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光缆布局合理、安全规范。

截至记者发稿,雁江古渡城墙上的线缆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