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食药安全
资阳“春雷行动2023”曝光7起典型案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资阳市“春雷行动2023”新闻通报会,公布了第一批典型案例,具体情况如下:

1.安岳县市场监管局查办安岳县某幼儿园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案。经监督检查发现,当事人购进的肉类、糕点、蔬菜等食品未索证索票,生熟用具未显著标识,未按要求进行留样,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的规定,应当予以警告行政处罚,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鉴于当事人属首次违法,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且及时纠正错误,认真学法考法预防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安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作出不予行政处罚决定。

2.资阳市雁江区市场监管局查办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案。经监督抽检,当事人生产的AD钙奶饮品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71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共生产涉案产品224件,货值金额为2688元,违法所得448元。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资阳市雁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没20448元的行政处罚。

3.安岳县市场监管局查办安岳县某酒水经营部使用未经检验的叉车案。经监督检查发现,当事人于2022年6月购入一辆二手叉车用于搬运、装卸大件货物,但不能提供上述叉车相关的购进凭证、出厂相关资料、监督检验报告。叉车属于特种设备,使用应当取得检验合格证明。当事人使用未经检验叉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安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4.安岳县市场监管局查办安岳县周礼镇亿家涂料厂经营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立邦漆案。经监督检查发现,当事人2021年底从成都购进“立邦”墙面漆25桶,经立邦涂料(成都)有限公司鉴定,当事人销售的上述立邦漆系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案件涉案金额7540元,当事人经营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利权的物品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安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没收涉案物品、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5.乐至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熊某未经许可销售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案。经监督检查发现,当事人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正规渠道购进并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1700支,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或《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方可销售,当事人在未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从非正规渠道购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且不能保证其产品质量,其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立案调查,拟给予当事人没收涉案物品、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6.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查办某药店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案。经监督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内销售的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头孢克肟片、克拉霉素胶囊等20余种药品未放置商品价格标签,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3272元的行政处罚。

7.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临空分局查办某超市经营螨项目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限量的多晶冰糖案。经监督抽检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多晶冰糖螨项目不符合GB13104-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糖》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共购进多晶冰糖15袋,已售完,违法所得90元。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临空分局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没1009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