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野水”藏险 这个地方的水耍不得!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安全巡视员劝阻下水群众。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雁江区丰裕镇王二溪电站大坝因网络平台推送,俨然成了“戏水胜地”、天然“游泳场”,但是这里却是未开发的“野景点”,加之汛期来临,在此处游玩存在极大的风险。一些游客不顾警示牌提示和工作人员的劝阻下河戏水,给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埋下隐患。

8月23日下午,记者在王二溪大坝看到,警示牌竖立在大坝醒目处,写着“严禁下河游泳、戏水、钓鱼、玩耍”等提示语。然而,没人停下脚步细看,游人都直奔水边。随着夕阳西下,前来戏水的人也越来越多。到下午6时,已有百余人,多数成年人都带着孩子一起下水,有些孩子甚至没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也没有大人在一旁监管。

现场还有人支起摊位做起了“小生意”,卖游泳用品和冰糕、冰粉等小吃。滩涂上还能看到游客遗留下的烟盒、塑料袋、食品盒等垃圾。

记者注意到,王二溪自然水位高低不一,该河段有浅滩、礁石,表面上看是游泳戏水的“好地方”,其实十分危险。这里水流湍急,河石尖锐不规则,现场又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如果有人不幸溺水,救援难度也很大。

“回来!快回来,水来了跑都跑不赢!”在河岸边,丰裕镇两位安全巡视员拿着小喇叭不停地对戏水的市民呼喊,但收效甚微,只有极少部分人在被劝阻后上岸。“一些人觉得这是天然水域,可以耍,根本不听劝,由于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尽力劝阻,让市民不要去水流急的深水区耍。”访弘村党委书记何德刚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每天有两三百人来此处戏水,周末人会更多。

据了解,王二溪大坝位于丰裕镇访弘村和长沙村交界处,隶属沱江流域。每年6至10月正值沱江主汛期,大坝时常有超过200立方米/秒的水量溢出,致使大坝下游水位陡然上涨,届时将导致游玩人员无法快速撤离,存在极大公共安全隐患。即便没有洪水,王二溪大坝也正好位于水电站下游,电站放水也容易将人冲走。

据悉,王二溪大坝自20世纪80年代建成后,曾发生过多次溺亡事件。为了劝导群众不要下水游玩,丰裕镇政府在路边设立警示标志、张挂警示标语,每日抽派镇、村干部到现场进行安全巡逻和人群疏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