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手机扫一扫 发票就开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9日,雁江区某文印店店主粟小燕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一分钟就用“资e票”电子发票平台开出了一张电子发票。

“消费者用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开票二维码,填入发票金额和信息,点击申请开票,这张发票就开好了。”粟小燕忍不住赞叹:“以前开票我们需要用电脑登陆系统填信息再打印发票,客人多的时候还得排队等着,现在客人自己用手机一扫就开了,真的方便快捷。”

据了解,电子发票和传统纸版发票都是由税务机关监制,两者不仅“长相”一模一样,法律效力和使用规范等也相同。不同的是,电子发票能长期储存在电子发票平台内,查询更方便,保管更安全。

那么,快捷好用的“资e票”在哪里申请呢?记者了解到,市、区政府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都开设了申请业务,同时全市工商银行网点也能办理该项业务。

雁江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工作人员祝凌告诉记者,现阶段业务的主要办理对象是未达起征点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申请注册“资e票”电子发票平台后,开具发票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消费者扫码支付后根据系统提示在手机上直接开票,第二种是消费者完成现金交易以后,手机微信扫一扫商户开票二维码简单填报后申请开票。”

“资e票”电子发票平台是税务机关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号召,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一款纳税服务产品,大幅简化了传统纸质发票的领用、开具、保管等流程,全面提升办税便捷度。同时,“资e票”电子发票在使用过程中全程免费,不会增加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额外负担。自去年9月正式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商家青睐。

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王小平介绍:现在全市已有1162户商家在“资e票”电子发票平台注册登记,累计开具发票947份、开票金额113万元,获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税务机关将持续加大推广力度,充分发挥“资e票”发票平台的功能和作用,为持续优化资阳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