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资阳:打出退税减税“组合拳”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营商环境好不好、惠企政策实不实,市场主体说了算。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资阳税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以优质服务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应退尽退”

为企业研发注入动力

“没想到2万多亿的减税退税红包,真的有我们一份!”四川自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丰女士说,“我们是中小科技型企业,此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了100%,给我们带来了大大的实惠。”

一直以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出口订单资金回笼较慢,钢材等其他外购件等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增加了生产成本,现金流有些吃紧。“我们公司近三年累计支出研发费用230万元,扣除比例提高后,今年预计比去年节省税款20万元,我们打算将这笔钱深耕更多技术更优、成本更低的产品。”面对未来,四川自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有底气。

同样面临着生产困境的还有雁江区的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原材料涨价以及用工成本升高影响,企业销售收入同比下降。本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后,将为企业带来700多万元留抵退税资金。

“应缓尽缓”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苏

四川超迪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家用电器制造为主的中小微企业,自2021年四季度实施缓缴政策以来累计享受缓缴20余万元。“去年四季度,因企业急需资金结算原材料货款、淘汰更新一批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正准备向银行贷款缓解短期资金压力,没想到税务局同志告诉我有个中小微制造企业缓缴税款政策,这可帮了大忙,能省不少钱。”四川超迪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克志十分欣喜。

胡克志口中的中小微制造企业缓缴税款政策,正是国家税务总局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延缓缴纳2021年四季度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的惠企政策,今年年初又把政策延续到6月份。

国家税务总局乐至县税务局石佛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张荣钦介绍道:“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毛细血管,实体制造业更是担负着工业引擎的作用,发挥好中小微制造业缓缴政策对实体制造业的输血功能,能够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应减尽减”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为更好了解企业情况,宣传落实相关政策,资阳税务系统以落实税收优惠为目的、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契机,搭乘税收宣传月“便车”,线上线下联动,深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收集企业亟待解决的需求、困难,一对一制定个性化方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够及时、全面享受到优惠政策。

安岳县众信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泥制品制造与销售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导致其生存压力不断增大。“得益于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不仅能缓缴十多万的税款,还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现金流来保证企业日常生产和经营,算是真正‘活’起来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滕明勇高兴地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