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雁江临空配套制造产业园:忙生产赶进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人勤春来早,生产建设正当时。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雁江区中和镇的雁江临空配套制造产业园,走访园区里多家企业、多个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工地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进度,全力冲刺“开门红”。

车间生产马不停蹄

8家投产企业铆足干劲赶订单

生产线上火力全开,员工在工位上熟练高效有序地忙碌着,伴随着机器传送带的持续滚动,一根根窗帘杆不断在流水线被生产出来……这是园区企业资阳市鑫旺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的生产场景。

“公司于2月2日开始复工生产,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目前现有的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该公司总经理李尚明向记者介绍,他们企业生产的窗帘杆均销往欧美市场,其中销往美国的产品数量最多,能达到销售总量的80%左右。

“今年一季度预估产值1000万元左右。”随着产能需求扩大,公司在园区里还带动了一家企业为他们生产所需的配套零件,李尚明告诉记者,“在高新区还有四五家企业为我们公司生产配套零件。”

据了解,雁江临空配套制造产业园定位以食品饮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29家,其中旺鹭食品、捷邦电子、牧歌食品、鑫旺达、伟俊电子玩具、桃屋榨菜、花瑞巾被、狼聚达包装等8户企业已建成投产。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预计全年竣工投产6个

走进四川丰源钢结构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这里一期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旁边的二期建筑已经完成主体框架。

“整个项目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经建设完成,正在安装生产设备,预计三月份开始试运营。一期建有4条生产线,投产后每月的产量能达到8000吨。”四川丰源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旭介绍说。

走进该项目的一期厂房,记者看到4台起重设备已安装完毕,近20余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安装线路、焊接管道、操作升降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来到四川菜煮饪巴蜀辣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近处的厂房地基已经完成水泥浇筑,几十个厂房基础桩承台已完成钢筋绑扎,并按照图纸设计整齐排列在相应的位置,一辆吊车忙碌转运建设材料,远处10余名工人严格按照施工程序进行作业。项目建设负责人吴荣贵介绍,该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悉,雁江临空配套制造产业园目前在建项目21个,其中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有3个。预计一季度竣工投产项目1个,全年竣工投产项目6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