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主题文章
《阳光问政》第十五期问政市交警支队 直面交通难题 提升群众执法满意度
2020-12-30 来源:资阳日报 关闭 打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苏秋伃)12月2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阳光问政》第十五期节目开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受现场问政。当晚,57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围绕“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等民生话题,通过专题片展现了近年来资阳公安交警始终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一线,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应民需。同时,通过《城市交通“堵”“乱”仍是市民口中高频词》《同一地点连续几天遭罚单市民表示很无奈》《“缩水”的体检》《如此测速的目的是什么?》《主城区外环路:闯红灯、超速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多》几个短片,分别反映了我市交通拥堵、老城区内车位少、驾驶证领证换证体检不规范、公路旁测速点设置不合理、偏僻街道行车乱象多等问题。

就城区内停车难、市民遭罚单的问题,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依法依规、充分保障当事人权利的同时公正执法,提升群众对执法的满意度,积极出台相关条例措施推进城区内停车位的设置规范。就驾驶证领证、换证体检不规范的问题,将进行彻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合作,坚决杜绝驾驶证体检不规范的现象再次发生;针对测速点不规范的问题,将进行查办整改,凡是限速、测速提示牌不规范的,不能作为违法证据进行采集,提高群众对测速、限速点的知晓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节目直播过程中,共接听热线电话22个,收到网友留言69条。节目现场,市、县(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解答场外观众热线、现场观众及网友提问7个。

直播结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召开问题整改部署会,要求正视本期节目暴露出来的问题,就短片、热线电话、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加快问题整改落实。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