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雁江回龙小学停水5天 300名学生“吃饭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我们学校一直使用雁江区中和水厂的自来水,五天前莫名其妙停水了。学校到处找水给学生煮饭。”1月11日,雁江区丹山镇回龙小学副校长徐正相拨打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热线26656119反映,称最近几天学校停水,找不到水厂负责人,也不知道停水原因,“吃水难”问题让大家很头大。

学校:

连续5天停水不知原因师生吃饭需去村上拉水

1月12日一早,记者在回龙小学看见,食堂的水龙头能放出水,但是出水量不大。在食堂的一个工作间里,大大小小6个水桶里装满了水。食堂工作人员邓国珍说:“从上周五开始停水,直到今天早上才来。这是昨天借农户的三轮车,去村上农家水井里打来的水。不光是我们,场镇上居民用水也难。没有水大家吃饭都不方便,更别说洗衣服、洗澡了。”

据徐正相介绍,自从回龙片区接入中和水厂的自来水管网后,这里停水情况便时有发生。前段时间一周停水一两天,这次居然一停就是5天,已经严重影响师生的正常生活。而且水厂只是偶尔通知停水,大部分时间并未通知就停水了。“学校有近300名学生在校吃饭,别说正常的生活用水,就连吃饭用水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徐正相说,希望水厂能公开电话,便于学校能及时了解情况。如果停水时间较长,建议提前告知一下。

水厂回应:

连续爆管3次导致长时间停水已及时抢修

为什么回龙场镇经常停水?这次为何连续停水5天?水厂如何保障稳定供水?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记者联系了中和水厂相关负责人。

“此次停水是因为上周六凌晨4点过,中和镇至丹山镇沿途一管道爆裂。发现后,我们立即组织抢修,当天晚上11点过便抢修完成。然而第二天早上通水时,相邻位置的管道再次爆裂,我们又组织人员抢修,同时把管道全部更换。”该负责人说,10日他们组织人员排气后,12点过就通水了。通水后继续排气,直到11日下午1点过,又发现丹山敬老院附近一个柔性接头爆裂。经过紧急抢修,晚上11点过正式通水,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水。

针对记者提出的回龙场镇经常停水的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回龙场镇附近有一土地整理项目,自来水主管道从那里经过,项目施工时经常把管道挖爆,只有停水维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停水都是突发性的,没办法提前通知居民。一旦水管爆裂,都会第一时间抢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