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轻生妇女命悬一线 资阳民警奋勇救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阿姨,快上来,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您相信我……”3月17日,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雁江派出所民警救下一名因租住纠纷欲跳楼的妇女,阻止了悲剧发生。

上午9时,雁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某小区有个女的要跳楼。”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林麟,民警张良、戴光华、莫文林带着几名辅警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轻生妇女已经翻到了顶楼护栏外面,正当她准备松手跳下的时候,莫文林和辅警江源冲上去分别死死抓住她左右手,其他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联系消防、物业协同救援。

对方轻生念头坚定,在民警救援时一直不配合,极力想挣脱民警的手。由于其体重较重,奋力挣扎下很有可能挣脱民警的手,也可能损坏护栏玻璃后拉着民警一起坠楼……危急关头,救援民警没有退却,死死抓住了该轻生妇女的手不放,最终在多人配合下,成功将其救上来。

“当时我们都没有多想,就想把她救上来。”事后,莫文林表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警察应尽的职责,“看到群众有危险我们都会往前冲,哪儿还去想危不危险、能不能做到。”

据悉,轻生妇女阳某某(54岁,资阳市雁江镇某小区居民)因其租客田某某(女,59岁,遂宁市大英县人,在小区附近工地打工)所租房屋中的生活用品被人拿走,怀疑是阳某某所为,两人因此发生争执,期间田某某不断诅咒阳某某。联想起最近家里不顺,阳某某遂产生了轻生念头。后经民警调解,田某某保证以后不会乱怀疑人、骂人,并答应向阳某某当面道歉,搬离出租屋,至此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人生在世,总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但生命只有一次,绝不能轻易放弃。当生活中遇到困境或难处时,请多想想身边的家人,找亲近的朋友聊聊天、谈谈心,以缓解压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