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雁江启动社工宣传周活动 “五社联动”共创美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3月15日是第16个“世界社会工作日”,近日,雁江区民政部门在马鞍社区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营造社会工作良好发展环境,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据悉,“五社联动”是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新型社区治理机制。近年来,雁江区大力推动社会工作,成立了社会工作协会,拥有社工组织7家,有持证社工160名,社工人才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广大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困难群众摆脱贫困、婚姻家庭和谐幸福、青少年健康成长、老年人安享晚年、残疾人自立自强、员工缓解心理压力、新老居民相互融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雁江区民政局将在3月18日—3月31日开展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的方式,组织开展交流座谈、社工站服务走访、社工故事分享、社工机构成果展播等活动,回应居民需求,展示社工风采,推动雁江社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社联动”的推行,为社会工作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雁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搭建‘五社联动’的现代基层治理行动框架,更能助力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精准回应居民服务需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