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雁江区总工会 推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走深走实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雁江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系统女职工“维权月”活动,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根据女职工需求重点,区总工会制定并下发《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通知》,从女职工维权保护知识竞赛、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关心关爱、普及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四个方面开展活动。

补足法律知识薄弱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省总“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直播、“两癌”防治等线上讲座,提高女职工安全健康意识。组织诚实天鹰、伟俊玩具等企业女职工参加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在女职工较为集中的企业等场所,集中开展女职工产假政策宣讲,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走访慰问提升服务点。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深入9个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及女职工较为集中的企业社区,聚焦新形势下女职工权益保护,通过赠送法律政策书籍、维权宣传物资,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为女职工送上法律维权知识、送去组织温暖。

找准权益维护关键点。发布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范本,推动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于集体合同要约、协商、签订“三同步”。运用“法院+工会+N”机制,扎实推动侵犯女职工权益问题处理和整改落实,监督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协商、签订和履约情况,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彰显巾帼建功闪光点。评选表彰了1名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1个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激励全区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