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资阳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张学超家庭---友爱邻里 和谐家风润物无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在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12组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张学超,在工作生活中是个热心肠;妻子李国杨,相夫教子,将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一双儿女工作上进,孙辈懂事乖巧。一家人性格和善,友爱邻里,在村子里传递和谐好家风。2019年,张学超家庭被评为“资阳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近日,记者来到张学超的家中。这是一个被绿树环绕的农家小院,院内干净整洁,客厅门口悬挂着“星级文明户”、“光荣之家”和“中共党员先进户”的牌子。张学超和李国杨正坐在一楼,静静地编织虾网,外孙女则在客厅写作业。

“我们闲不下来,两个人编虾网一个月有几百块的收入。”张学超虽年近古稀,头发花白,但依旧精神十足。张学超是村里的老党员,1991年被村民推选为村干部,2017年正式离职。

在当村干部的二十多年里,村民的每件小事在张学超心里都是大事。妻子李国杨十分支持丈夫的工作,种地、照顾子女,从不让他多操心,尽己所能为他减轻后顾之忧。2014年,张学超被评为全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谈及家庭和谐的秘诀,张学超表示,就是大小事多商量。夫妻二人结婚40多年来,在大事小事上都积极沟通协商,很少吵架。一双儿女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脾气也比较温和。夫妻二人不仅家庭和谐,和邻居的关系也十分融洽,邻里有纠纷时,张学超还会主动上前劝和。

“他们家一直很和善,我过去和他就是同事,村内有纠纷,他都主动上门调解,做事很负责。”晏家坝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建昌表示,张学超作为一名老党员,不做村干部后,依旧支持村“两委”工作,大家都非常敬重他。

“作为老党员,村里有需要,我随叫随到。”谈及未来,张学超表示,他还将持续履行好党员职责,和村民们一同建设好家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