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一场微创手术 老人方便更方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病好了,拉得出尿了,还有力!”5月4日,陈爷爷康复出院,紧紧握着主管医生肖爱国的手十分激动地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陈爷爷今年89岁,家住雁江区宝台镇清水村,患前列腺增生10余年,尿频、尿急,经常把裤子弄湿,深受疾病困扰。随着年龄增大,陈爷爷前列腺增生病情越来越严重,今年4月中旬,他拉尿刺痛,腹部鼓得高高的,10来分钟进一次厕所,拼尽全力,也只能拉出一点点。

4月21日,陈爷爷来到雁江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通过彩超等检查发现,陈爷爷前列腺增大,双肾轻度积水,膀胱积存大量尿液,形成了尿潴留,并伴尿路感染,需进行手术治疗。该院泌尿外科立即组织进行导尿、抗感染治疗和手术评估,经评估,陈爷爷符合手术条件。

听说要做手术,陈爷爷很担心,怕手术对身体打击大,年高体弱承受不了。为消除陈爷爷顾虑,肖爱国告诉陈爷爷,该手术系经过尿道进行的微创手术、不切口、创伤小,切除前列腺彻底,术后两三天后就可下床活动。医生的一席话消除了陈爷爷的顾虑。

4月25日,雁江区人民医院成功为陈爷爷实施了手术。手术后第3天,陈爷爷开始下地活动,第9天康复出院。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