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我市1个集体、2户家庭喜获全国妇联表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997户全国最美家庭。资阳市妇联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雁江区凌国英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乐至县陈祖国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

不离不弃、携手相依,是雁江区凌国英家庭的写照。面对丈夫意外致残瘫痪、家庭风雨飘摇,坚强的凌国英毅然选择了坚守。17年来,凌国英直面苦难,承担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压力,痴情地守护着瘫痪的丈夫,用行动诠释了相濡以沫的人间真情;17年来,全家人携手共渡难关,直面生活的荆棘磨难,奔赴一场相伴终老的幸福之约。爱心浇灌,催开家庭的幸福之花,凌国英孝老爱亲、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的品格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成为邻居们称道的好典范。

带领村民奔赴美丽乡村梦,是乐至县陈祖国家庭的写照。在大城市有着不错收入的陈祖国,响应家乡号召,毅然回乡担任中天镇大楼湾村党支部书记。他秉持勤政敬业的工作态度、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舍己为公的高尚情操、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带领村民一道,成功探索出“劳务富农、产业稳农、项目兴农”的富民之路。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产业蓬勃发展,村民收入稳步增加,一幢幢小洋楼拔地而起,贫困户全部脱贫,一批批外出人员正返乡创业……大楼湾村被评为市级“四好村”、乡村振兴建设重点村,村党支部获评县级“先进党组织”。陈祖国荣获县级“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党员”荣誉,他的家庭也先后获评资阳市“最美家庭”、四川省“五好家庭”。

美“资”美“家”、滋润万家,是资阳市妇联家庭工作的写照。近年来,资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位推进、夯实基础、多措并举,推动家风家教建设见成效。找准“关键点”,确保家庭工作高位推进,每年通过市政府群团联席会议落实项目资金,市委将家风家教情况纳入《资阳市领导干部监督信息查核办法》,市县财政近年投入1400余万元新建城乡儿童之家1042个并常态运转;找准“支撑点”,筑牢家庭工作阵地基础,利用全市儿童之家和1136个家长学校、10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和5个家风家教实践基地、18个家风家教微信矩阵,常态化、多样化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成立“悦读·女性读书会”并设立县区、行业系统分会,掀起女性读书热潮,提升家庭教育质量;找准“结合点”,共建家庭工作崭新格局,组建成立“幸福使者”、“晓柠姐姐”、“柠聚力”女童保护、儿童管家为主的四支家庭工作专兼职团队,承办全国“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等多项活动,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廉政堤防。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