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少女公交车上摔倒 热心司机背送就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22日,一篇题为《给公交车司机点赞》帖子在网络上发布,雁城3路公交车驾驶员颜文友发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事迹迅速传播开来,资阳市民纷纷点赞。

当日10时19分,颜文友驾驶的3路公交车行驶到雁江区人民医院站时,一名约十七八岁的女孩上车时不慎跌倒,疼痛不止。颜文友立即上前把她扶起,询问情况。女孩满脸痛苦地表示自己痛得厉害,走不了路。颜文友第一反应是女孩可能骨折了,应立即送医院治疗。他蹲下身,背起少女,向乘客说:“我背这位小妹妹去医院,要耽误大家一会儿,我快去快回,请大家理解。”乘客们都表示支持和理解。

颜文友将女孩背到雁江区人民医院,在向导医讲述情况并嘱咐联系女孩家人后,匆匆离开医院,跑步回到公交车上继续驾驶。

颜文友背女孩去医院前后耽误了七八分钟,乘客们没有怨言,反而对颜文友的行为给予赞扬。还有乘客拍下了颜文友助人为乐的照片,发在朋友圈。

经雁江区人民医院诊断,摔倒的女孩没有大碍,仅是肌肉拉伤。女孩父亲获知事情的原委后,对颜文友非常感激,因为不知道其姓名、电话,便打电话给资阳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表达了对乐于助人、不留姓名的“活雷锋”颜文友的感激之情。

“这没有什么,就是平常事。”45岁的颜文友在接受采访时说。据了解,颜文友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11年,时常捡到钱包、手机等物品并将其归还失主,还曾送迷路的小孩到派出所,尽最大努力帮助乘客。他的各种助人为乐事迹已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