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资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海川社区:温暖海川 和谐家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环境整治、关爱辖区留守儿童、关爱社区弱势群体……雁江区莲花街道海川社区紧紧围绕“温暖海川,和谐家园”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辖区内群众好评,被评为资阳市2020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近日,在海川社区的“儿童之家”,记者看到书法志愿者帅涛正手把手地为辖区内留守儿童进行书法培训。“我们针对辖区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引进了一个社会组织,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开展书法培训、绘画培训、手工制作等志愿服务活动。”海川社区党委书记马文玲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保证辖区内儿童享受正常的家庭温暖和社会关爱。

据了解,自2015年海川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以来,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坚持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以满足大多数居民的需求为目标,不断组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志愿服务站的统一组织下,志愿者坚持每周在辖区内开展夜间巡逻,保证居民住户的安全;定期上门及时为辖区内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多次开展以“城市有情、小区有爱、邻里守望、和谐共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除小区楼道杂物、清除牛皮癣等环境整治活动,确保辖区内畅洁绿美;在2020年8月洪峰过境资阳时,海川社区更是组织单位、社区党员志愿者100余人同“洪魔”奋战,分组定点对外西街受灾路段开展防汛减灾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居民和临街商铺有序开展人员及物品转移,避免了居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

马文玲表示,除了常规志愿服务外,他们还发挥志愿服务中坚力量,让志愿者起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受益者变成参与者,发挥志愿者服务功效,让文明之花在辖区内遍地开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