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患者未带钱 救治先安排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8日,资阳市民张先生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热情赞扬雁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张先生表示,在自己没有带钱的情况,雁江区人民医院仍然收他住院,精心治疗、周到护理,让他十分感动。表达感激的同时,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大力弘扬这种救死扶伤、热忱服务的精神。

据了解,5月28日晚7:30许,雁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转送一名中年男子到眼耳鼻喉科,该患者自述患眼病多日,未到医院治疗,只是在药店买了眼药,不仅未起到疗效,反而病情加重,双眼疼痛难忍,眼睛已经很难睁开。经过检查诊断,张先生患结膜炎,畏光、流泪,高度近视,血压高。由于走得急,张先生没带钱,一个人来医院,也没有家属陪伴。该院按照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原则,对待急诊病人,即使没带钱,也先予以治疗,立即将张先生收入眼耳鼻喉科住院治疗。

当晚,医护人员为张先生勤点眼药水,减轻其症状。张先生血压高,入院后医院对其进行心电监护、降压治疗。病人服药、点眼药水、喝水、上厕所需要人照料,却没有家属陪护,眼耳鼻喉科护士就充当起“家属”,悉心照料、热情服务。6月2日,张先生病愈出院。

张先生表示,雁江区人民医院不仅在他没预交住院费的情况下,仍然把他收入医院治疗,还有护理人员看到他没有家属陪护,主动照顾了他一晚上,服务热情周到,令他十分感动。张先生拨打政务服务热线,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并表示将向雁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赠送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雁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医务工作人员的分内之事,能得到患者的肯定,我们心里也感到温暖。在日后临床工作中,我们将更加用心地为患者服务。也希望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能够互相体谅,共建和谐医疗环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