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旭:全心全意做居民的贴心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王旭(右)和志愿者在清理小区垃圾。

 

 

“社区工作很琐碎繁杂,所以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才能为居民服好务。”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旭走上社区工作岗位以来,积极开拓创新工作,为群众解忧纾困,并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挖掘社区资源,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社区。

幸福社区辖区共有12个居民小区,其中有2个无物业小区。这些小区都是修建了十几年到二十几年不等的老旧小区,空中线缆、飞线充电、停车位缺乏等现象成了社区治理的突出问题。天和苑小区便是一个停车难题突出的无物业小区。“因为没有物管,只有靠我们社区跟居民积极沟通协调。”王旭告诉记者,对于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社区多次上门宣传,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但效果始终不理想,所以,在征得居民同意后,小区将绿化带让出来,经过硬化拓宽了停车区域,缓解了住户停车难问题。

在采访过程中,王旭的手机微信消息提醒一直没有间断,原来王旭微信的1200余个联系人中大部分都是社区居民,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向她咨询各种事务。“很多事情都是在微信上直接问,只要我看到了肯定第一时间回复。”王旭告诉记者,不仅自己的手机号、微信号对居民公开,她还让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把电话、微信告知居民,方便干群之间用手机沟通,尽量让群众少跑路。

“尤其是一些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他们在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可能遇到各种困难。”王旭不仅竭尽所能为居民解决难题,还将关爱的目光投注到了辖区的老年群体上,经常带领社区志愿者上门看望辖区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邀请相关部门及爱心公益团队为辖区老人提供义诊、义剪、健康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

“过年过节提起东西来看我们,反映的问题都及时帮我们解决。”家住天和苑小区的王素清婆婆对王旭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连连点赞。与大多数社区工作者一样,王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辖区居民打交道,不得不牺牲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王旭的大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小女儿才12岁,她将两个孩子交给母亲照看,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义无反顾带头冲锋在前,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区门口值守、入户排查。从走上社区工作岗位到现在,王旭已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满负荷运转,但她从不提自己的付出与辛苦,一直称赞团队的给力和居民的支持。“不论是社区工作者还是物管、居民,大家配合度都相当高,我们的付出也收获了很多好评和感动,所以感觉还是很值得。”

王旭不仅带头开展志愿服务,还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辖区志愿服务典型的带头作用,依托志愿服务领头人蒋满容,组织成立了“蒋孃孃志愿服务队”,积极吸纳辖区其他有意愿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团队,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和范围,争取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资金、物资支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助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